2013-01-26 01:13:09

可怕的政治

中時0804這篇社論道盡政治的怕,政治人物本可合法操控國家、社會資源與人事,因此社會普遍對政客的貪瀆行為深惡痛絕,但不可諱言政治版圖競爭激烈,因此許多黑函到處亂飛,或有可能檢調執法人員受到政治立場牽絆,有的用力案趕快破案,也有衍生了不能破案的冤案,這就是可怕的政治。

看到許多檢調司法人員認真揭發、偵查貪瀆弊案,真是大快人心,額手稱慶;也有檢調司法人員急功近利、在廣大媒體前辦案,胡亂寫起訴書、胡亂起訴,還可以在法官無罪判決後上訴、再上訴,最後最高法院法官仍判無罪結案,真是浪費國家司法資源,還讓百姓賠掉了十數年的人生,這恐怕也算是司法界中可怕的政治。

再看看稅務也是如此,開出了稅單,真如「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就算是開錯了也是死不認錯,弄得許多百姓苦不堪言、也不知如何是好。明明是弄錯了,只要認錯收回稅單就解決了,偏偏還要麻煩立法院通過「陳長文條款」、「林志玲條款」、或者搞了一堆解釋令,這擺明了就是用法來欺騙百姓,這不就是稅務界可怕的政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