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11:54:27

黃檢察總長要發揮魄力

法務部召集江案「軍司法聯合專案小組」,企求還原真相有所突破,能儘速還給江國慶一個清白;最近又冒出少將共諜案,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再起,政府不可再坐視不管了,面對有「鐵的紀律」之稱的國軍,實際上卻是一個完全封閉體系,這對黃檢察總長可是個大考驗了!

欣見黃檢察總長帶領著檢察官用專業、用心、尊重人權來辦案,要深入追究責任,並對違法者勿枉勿縱,這是件可喜可賀之事。過去有些檢察官不尊重人權來辦案,使得國內司法判決定罪率不到五成,連馬總統也親身遭遇過,尊貴如總統都如此,絕難想像百姓的遭遇。

江國慶的冤死只是眾多冤案中之一例,而幕後操控讓其含冤而死的官員最可惡,希望此案在全國矚目之下水落石出,還公道於民心;而其它又有多少冤案被可惡的執法者整得死去活來,虛度十數年、甚至數十年的黃金歲月,最後幸得無罪平反,可是這些執法者一樣是升官發財,連有的被監院調察要求法務部究責議處,也是沒事。不平的百姓只希望黃檢察總長發揮其魄力,在還善良百姓清白之餘,也要清查違法辦案的執法者,給予適當的懲處,不再繼續危害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