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18:46:05LIN

搬家

正式搬家了,让我下定决心告别BLOGCN的不是歪酷,也不是BLOGBUS,却是我长久以来所熟悉的PC HOME ONLINE。甚至它的都不叫BLOG而是个人新闻台。

认识到新闻台是早在去年秋天的事,偶然从岛上得知了KIN的,那时我还搞不清楚这是什么玩意呢,只晓得是记录个人心情的地方,只晓得通过这里让我认识了KIN,或者仅是她的一面,让我吃惊这个深沉忧伤的家伙竟是我接触过的那个KIN。当时心里就暗暗佩服着她自己营造这么一个有味道的地方,我是懒散的,让我坚持这类的日志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对于拥有的人来得格外艳羡。2月末的时候托阿K的福,我加入到博客的队伍中,算是落后了,于是总怀着急切的心情追赶着,期望以此掩盖初生博客的空虚。不料写着写着就生出了习惯,生出了感情,在学校摸不着电脑的日子里,总是盼望着回家写日志。

日志已然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不可或缺,可是BLOGCN的服务质量又让我常常在想要抒发的时候无法使用重要的媒体载具--博客,于是引发了我越来越多的顾客抱怨,几次三番,终于使我的不满积蓄到想要更换载具的地步。到了如此田地,B君的一句“你的博客咋留个言就死了”顺理成章的成为导火索,点燃了更换博客的决心。

第一个想到的是歪酷,鉴于老大长期以来为它建立的良好形象。同时B君也向我推荐了自己使用的IMPDBBLOG和另一个BLOGBUS,后者的首页令我一见倾心,填了几次注册信息后却老是得到无法打开网页的结果,唉···那就IMPDB吧,不料那厮折腾我激活帐号后却告知,暂时不接受新用户注册BLOG!唉唉···早知如此,就直奔歪酷了。办完一切繁复的手续,我开始了搬家。才搬了几篇,堵塞的网路不适应的操作界面就让我深刻理解了B君对我搬家壮举的赞叹。电脑似乎也很了解我的犹豫矛盾的心情,顿时当机无法连接到网路。也罢也罢,我也确是没心情再搬了...

睡了一夜,迷迷糊糊中我安慰自己,还是不搬了,如此劳师动众的我承受不起。习惯了BLOGCN的界面,歪酷的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到处大刺刺地挂着这个注意那个注意,做网站的人一定完全没有体会使用者的心情,在一个如此私人的地方看见网站公式化的服务条款是多么扫兴的一件事。

想好了不搬家,我也松了一口气。点击那熟悉的网页,一个客服信息跳了出来。对啊,留言的问题完全可以让他们解决嘛。找到客服QQ,陈述了我的问题,对方倒是很爽快地回答了,我想一定为我解决问题了吧。左等右等也不见回音,顿时信心大失,既然有权力选择,何必再忍受不好的服务?这次是下定了决心要换,换什么呢,其实心里也没底。突然KIN的新闻台掠过脑海,不正是自己所喜欢的?

简直天大的讽刺,饶了半天,结果回到原点。注册,设定版型,一切都很顺利。这里没有花里胡梢的模板,但是看着很舒服。有选择地将过去的日志迁来新家,一些则永远留在了博客中国,因为当时的情绪似乎已凝结在那里,就不去搬了。遗憾的是新闻台不能设定发布时间,所以搬来的日志一律显示是当日之作,无奈只好在最后加上真正的发布时间以作纪念。总的说来,对新家我还是相当中意的,愿自己在这里把日志延续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