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15:37:17LIN

别难过别难过

阿K写了新的日志,是怀念她娘娘的,今天是她的一周年祭日。

——现在,每当我怀念起你的时候,我常常会想,也许,我这样的思念完全只是徒劳而已,我没有告诉别人,别人不知道,我告诉你,你听不见。在你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我们必定会分别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可能会很长,也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我害怕,重逢的日子太久,我们变得陌生起来,我害怕你的笑脸在我的脑海里变得模糊,我害怕我有一天变得满脸皱纹,你根本无法辨认。。。
其实,人终有一死,每个人都明白的道理,然而是很少人能够释怀的。(摘自阿K日志)

我不会忘记一年前,当我们正享受着熄灯后不睡觉的兴奋时,回过头看见她一个人趴在桌子上,用燃烧着的蜡烛滴落的油在桌上写着,祝你幸福,娘娘,泪流满面。一年后的今天当看见她的日志,我能做的只能是安慰她,别难过别难过。
我是一个怕死的人,害怕死时一瞬间的痛苦,害怕像东西一样被扔进太平间,害怕死了之后这尘世再与我无关的那种感觉。也许人一死,身体就只是一个空壳,毫无意义了。但是看着自己至亲的人被当作东西,那样的事情是不能承受的。不管死去的人还会不会听到会不会看到,爱他们的人一样会痛苦。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不能没有的是妈妈,如果妈妈离开了我活下去也没有意思了。有的时候她会跟我讨论死后怎么葬,她说不要立碑,也不要我扫墓,人死了什么都不知道,不要再麻烦别人。最好是把骨灰撒到大海里,也不会占用国家的土地。我听了好难过,凶巴巴地说,撒到大海里做什么?喂鱼吗?鱼知道什么?!眼泪却在眼眶里打转,我不要听妈妈谈论死亡,我接受不了。亲爱的妈妈,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不是吗?
所以阿K不要难过,不要难过,你还有最亲爱的妈妈,快去抱抱她吧......

lin_tree 发表于 >2005-3-26 22: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