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 12:35:10小雪

朋友就像一杯熱開水

「嗨~ 為什麼這陣子妳寫的文,總是如此悲傷與不快樂。」不只一個人,如此問我。
「是嗎?我自己怎麼不覺得。」我這麼回答著他們。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蝸牛殼,越往裡邊走,路自是越走越窄,亦愈是愈來黯淡無光,反之,若是轉身往外走,是否如行康莊大道呢?
憂鬱人人有,也別忘了留住快樂在心頭。」只見moon一臉正經的對我說這段話。
忽然間詭異地靜,因為這時大家正在各自思考自己的問題,不再說話。
「唉~超不喜歡靜靜的感覺,太靜常會讓人胡思亂想,太靜會讓人多愁善感,假如讓我選擇,我寧願吵一點,至少讓人覺得自己還存在。」自己莫名其妙對自己吶喊著。
哈~~~
自己不經意地笑了出來,是笑自己庸人自擾,是笑自己常勸人:人生多美好,何要如此苦苦過,自己何嘗不是如此看不透。
「我會試著將快樂放在心中,以後也會試著不再多愁善感了,如果再犯的話,希望你們可以狠狠地罵我沒關係。」第一次坦然地承認自己的脆弱與多愁,出奇地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對啊!這樣才像以前的你啊!」玲興奮的說著。
「朋友就是,即使一點小感動,一點小事情也要與你分享,朋友就是,當你抱頭痛哭時,扶著你肩膀的那一個人,朋友就是,當你面對人生挫折時,一直緊握你那雙手說:你好嗎?」玲繼續說著。
「朋友就像一杯熱開水,隨時溫暖我的心。」覺得自己像個怪人,只能在自己的心中感動地說著,不能像朋友一樣,坦率說出心中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