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16:05:43lin

夜雪

夜雪
天氣預告說週末會下雪
週末我正好休假
好家在的說
白天整個都陰陰的不放晴
但也不見下雨更不用說下雪
想說天氣預告脫線了
傍晚五點多就打點孩子們要去學劍道
等他們換好衣服都打點好後
出門要去學校時
居然開始下雨
但是不是雨耶打到臉上會痛
是冰雹嗎
有點像
很快的那冰雹漸漸變大
變雪啦
一下子變的下好大
我還是送他們去到學校
之後我轉去超市買菜
這家超市六點過後壽司或生鮮肉品打半折
送他們學劍道後我就都去這裡買東東
後來我買完回到家後
就接到女兒的電話說
現在在下雪老師說危險今天的課休息

那媽媽現在去接你們你們在那裡等等哦
我的媽呀
雪越下越大
雪打在臉上其實很痛耶
我因為會疹麻尋
一下子在寒冷的外面一下子進入暖氣的房間的話
我就會初疹
不是很好玩滴
有時會出有時不會
次數多了只能忍耐
幾分後疹就會消失

看網路新聞說台灣的合歡山
現在也在下雪
記得沒有錯的話小時後我好像也有去過吧
大霸尖山有去過
只記得很冷
現在有時和日本人聊天說
台灣下不下雪呀
我說高山有時會下雪
不過大家一聽說到高山下雪的話
大家都搶著去看一下子就變髒髒了
真的下雪過後
那殘留在路邊的雪真的都髒髒的
還是正在飄雪的時後漂亮
晚上用我的照像機拍夜影
這拍夜影的功能大概是要用三腳架吧
我用手拿的照每次都照不好
都會糊掉
大家忍一忍魯
這是用普通功能照的
那在黑麻麻的夜裡
白白的點點就是雪
大家湊著看
lin 2008-02-14 16:51:16

大頭仔
我去圖書館找到了宮部美幸的(模仿犯)
我的天呀
館裡只有上集而已可是一本好厚耶
有幾集呀
你全部看完了嗎
真欽佩你
我看那麼厚一本就昏啦
這位作家在台灣受歡迎哦
我看很多台灣人翻譯他的小說
那位日文翻譯者我好像有時會到他的部落格逛逛
我因為沒有看的很仔細所以也不敢確定是不是就是那位譯者
沒看過他翻的怎樣
不過看他的部格子我喜歡他的穩重文筆
那邊可以連結好幾個日文譯者的部格子
我看那麼厚的一本小說就要昏了
若要翻譯成中文的話
我不是頭要變三個大啦
我還是在日本賺日圓比較快
很欽佩那些翻譯厚書的人
要是我的話
宮部美幸的扮鬼臉那本還可以交差
厚的我沒有那種能耐
村上龍
他現在在東京電視台有主持一個訪問成功的經濟人企業家的節目
那個節目有時我會看
還不錯
看小說的時間是夜晚
白天要去工作太晚睡早上起步來
太晚睡又會八度腰
很久沒看小說了

lin 2008-02-14 16:09:37

darkangel
不好意思
給你回信晚了
我們這裡沒有過春節新年
不過中華街那邊聽說很熱鬧
新年的中華街原來是想帶小朋友去那裡玩玩
可是太冷了就發懶沒去
工作的確不是很好玩滴
我有時也很煩工作單位那邊幾個大嘴巴的083
可是為了合好相處也只好忍耐
做完我該做的工作完後
就趕快走人了
記住沉默是金這句話
回到家就不要再多想不然早就辭啦
日式年糕
我是比較喜歡用烤土司的烤箱烤到膨脹之後
拿出來沾醬油再包一張有味小海台
用手拿著吃
也可以用筷子
日本人也喜歡把烤過的年糕放在豬肉湯裡
我是覺得要趕快把那年糕夾起來吃
有些日本人就一直把那年糕放在豬肉湯裡煮
那湯會變的黏黏膏膏的這我就不喜歡了
還有你也可以放在紅豆湯裡
用烤過的日式年糕熱熱的吃
不錯哦

大頭仔 2008-02-12 11:37:43

台南郎:
新春鼠來寶!
愰動的雪照更有凍意.
年節間有宮部美幸(模仿犯),村上龍(最後家族),
有栖川有栖(山伏地藏坊的放浪)的陪伴,多了些詭譎日味.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