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12:06:21lin

子供料理教室

子供料理教室
這是這次兒子和女兒去區域中心辦的小朋友料理教室學的料理
竹筍飯和新馬鈴薯的碎豬肉煮
女兒帶回來讓我試吃我試吃的結果
覺得還不錯
只是日本小孩子的口味是比較甜的就是了
新馬鈴薯的碎豬肉煮
孩子們說要吃這樣叫我要煮
剛好在超市看到有在賣新馬鈴薯就買回家煮
新馬鈴薯不用切皮
因為皮很薄我用流水邊洗皮邊把有點芽的地方剖掉用指甲
再用力清洗掉泥沙
我煮的比較多材料和份量沒有全部造老師的講義做
如果新馬鈴薯比較大的話可以切開
老師的講義材料是〈四人份〉
新馬鈴薯十二個
豬碎肉100g
綠色豆子グリンピースgreen peas水煮過的2大匙
日式材魚醬油2cup
片栗粉2小匙
沙拉油1大匙
醬油2大匙
白沙糖2大匙
作法是
1.先用鋼絲菜瓜布清洗新馬鈴薯
2.鍋裏放沙拉油,放新馬鈴薯炒到有點茶色
3.再來加日式材魚醬油,煮一下子再加入醬油和糖一起煮
4.煮到新馬鈴薯變軟後加豬碎肉和綠色豆子,看情形再加入用水調好的片栗粉試試口味看合不合你的味道再加減一下調味料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