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07:36:47林三博

淡水的公雞

淡水的公雞:

 

我早上沒課,

 

9點多就到了學校。

 

我跟一些朋友寒暄,

 

之後,

 

我就去逛名統百貨。

 

在高樓

 

望眼整個淡水,

 

只有一瓦片生銹

 

較礙觀瞻,

 

其它OK

 

我還是用走的,

 

回程近紅毛城處,

 

突有人圍抓一隻大公雞,

 

我也下去幫忙。

 

結果,

 

看主人抱到公雞

 

告訴我們:

 

他這隻公雞

 

是有訓練的,

 

有人兩歲的智商,

 

只是愛與人玩躲貓貓,

 

不需綁牠;

 

於是他把牠置車頂,

 

揚長而去!

 

我們學生看到此景

 

問我:

 

那雞不會從車頂飛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