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15:30:13月季

私生活瑣碎

前兩天好友M
來了一封信
信上寫著
「很想去日本看看你的生活」

我的生活!?
到底什麼樣的生活是
我的生活呢?
我想了好幾天
勉勉強強的把我的生活
劃分成兩個期間
1,戰鬥時期(上課期間)
2,和平時期(放假期間)

上課對我來說
就像上戰場一樣

除了準備好教材以外
我還得時時絞盡腦汁回答學生們的那些
我永遠找不到答案的問題
還得不停的想出對策來應付那些
對我有”寶貴意見”的學生們

上課一般是如此戰戰兢兢的過
然後拖著被”百般蹂躪”後的疲憊身子回家
圍上圍裙,為了製造隔天的體力和精神
我得做些科學實驗(我的做菜心得)
然後吃飯,洗澡,睡覺‧‧‧

這個時期總覺得有一條看不見繩子
一圈又一圈的把我綁住
白天我是被拋出的「陀螺」
忙著打轉
晚上再上線

這期間我必須是個空殼
因為我要有很多空間裝下許許多多的
人際關係,工作煩惱,雜務處理等等
我的腦子,肚子就像垃圾車
盡可能的把所有的烏煙瘴氣吞下去

這個期間我很自然的跟人群拉開距離
因為我怕不小心吐出的烏煙
會污染了別人

接著是和平期間
我終於可以從「期待」和「責任」
的兩條線上給解放

這個期間
我喜歡穿著睡衣過日子
因為這樣我不但可以隨時睡懶覺
還可以無憂的,很方便的
做菜,吃飯,看書,看報,吸地板,整理家裡‧‧‧‧
弄髒了還可以隨時替換
即使鄰居的突訪或宅急便來時
只要加件外衣就行了

我是個沒有什麼朋友和愛好的人
所以我往往在家過這個和平時間

我常常覺得自己像個守燈塔的人
白天我自由自在的過
晚上我等待著我那唯一導航的船回來‧‧‧‧土屋 
雖然他有時喜歡沉沒在酒精的大海裏
讓我放棄導航的工作

這個和平時期
常常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裏告結束

住了日本20多年
每年卻還像第一次看到櫻花似的
滿樹的櫻花讓我得到未有興奮和感動
櫻花的開花
誘惑我不禁的脫下睡衣換上外出服
無意識的從燈塔上爬下來
拿著照相機出門拍那些笑面迎人的櫻花

當櫻花飄落堆積滿地時
也就是該上線的時刻了

這時我會懷著憂鬱的心情,乖乖的被上線
因為我知道沒有上線時間的到來
就沒有櫻花盛開季節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