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17:21:30星詠

成功的力量

5則成長故事,看完你會學到很多......
1.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抓到了一隻幼鷹,
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裡。
這隻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
它以為自己是一隻雞。
這隻鷹漸漸長大,羽翼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
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
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
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
最後把它帶到山頂上,
一把將它扔了出去。
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
慌亂之中它拚命地撲打翅膀,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2.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雨後,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
由於牆壁潮濕,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
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
第一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
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
於是,他日漸消沉。
第二個人看到了,
他說:這隻蜘蛛真愚蠢,
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
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
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
第三個人看到了,
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
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3.成功者善於放棄。
一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
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窗口掉了一隻,
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下去。
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
老人解釋說:
"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
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4.不要和誘惑較勁,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僱用一名小車司機,
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
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
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
"二公尺。"第一位說。
"半公尺。"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
"我會盡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5.放下
老和尚攜小和尚遊方,途遇一條河;
見一女子正想過河,卻又不敢過。
老和尚便主動背該女子趟過了河,
然後放下女子,與小和尚繼續趕路。
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師父怎麼了?竟敢背一女子過河?
一路走,一路想,最後終於忍不住了,
說:師父,你犯戒了?怎麼背了女人?
老和尚嘆道:我早已放下,你卻還放不下!
1.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
抓到了一隻幼鷹,
他把幼鷹帶回家,
養在雞籠裡。

這隻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
它以為自己是一隻雞。

這隻鷹漸漸長大,羽翼豐滿了,
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
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
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
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

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
最後把它帶到山頂上,
一把將它扔了出去。

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
慌亂之中它拚命地撲打翅膀,
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2.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雨後,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
由於牆壁潮濕,它爬到一定的高度,
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
一次次地又掉下來……

第一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
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
忙忙碌碌而無所得。
"於是,他日漸消沉。

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隻蜘蛛真愚蠢,
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
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
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

第三個人看到了,
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
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3.成功者善於放棄。
一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
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窗口掉了一隻,
周圍的人倍感惋惜,
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下去。

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
老人解釋說:
"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
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
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
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4.不要和誘惑較勁,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僱用一名小車司機,
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
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

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
你們開著車去拿,
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

"二公尺。"第一位說。"半公尺。"
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
"我會盡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5.放下
老和尚攜小和尚遊方,
途遇一條河;
見一女子正想過河,
卻又不敢過。

老和尚便主動背該女子趟過了河,
然後放下女子,
與小和尚繼續趕路。
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師父怎麼了?
竟敢背一女子過河?

一路走,一路想,最後終於忍不住了,
說:師父,你犯戒了?
怎麼背了女人?

老和尚嘆道:我早已放下,
你卻還放不下!

上一篇:三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