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21:45:50星詠

誰對? 誰錯?




有一位老爺爺過90大壽生日,

一大群來為壽星祝壽的人都稱讚老爺爺身體十分硬朗、

紅光滿面、精神抖擻,一點都不像90歲的人。

其中就有人問老爺爺長壽的祕訣是什麼?

「好吧,我告訴你們我的祕密!」

老爺爺當眾神祕且得意地說道:

「65年前我結婚的時候,我和太太就在新婚之夜時約法三章,

今後只要我們吵架,一旦證明誰理虧 ,誰就要出去院子散步。」

「這65年來,每次吵架,都是我到院子裡,或街道上散步。」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

人際溝通專家發現,激烈的人際衝突常發生在

「對」與「錯」的爭執上 「我們之間只會有一個對」

是許多人深信不疑的信條,

當衝突發生時,「輸贏」變得比「解決問題」還重要。

然而...請各位仔細地看一看下一張圖

 




你看到了什麼?

  六角形,中間三條直線交叉?

六個三角形?

六個平行四邊形?

六個菱形?

六個梯形?

誰對?誰錯?

都對但也都錯!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一件事有千百種觀點

一個物體有無數個面

在爭得面紅耳赤之前,不妨先跳開對與錯,

因為…

你永遠不知道你還會再看到什麼?

 

 -----------------------------------------------------------------

知不知道我是誰

有一天,一位想訂機票的客戶很不滿女服務員的態度,

於是客戶打電話去給該航空公司的總經理室抱怨~~~

客戶:「總經理啊!你不知道你們的服務員態度很差ㄟ!」

總經理:「應該不會吧!」

客戶:「不然,你自己假裝是客戶,打電話去不就知道了。」

果然,那服務員態度真的很差,所以總經理生氣了。

總經理:「你知不知道我是誰啊?你敢這樣講話?」

服務員:「我管你是誰啊!」

總經理:「公司大大小小的事都得歸我管,我是妳的--總經理!」

服務員:「哦!你是總經理啊!那你知不知道我是誰?」

總經理:「不知道!」

服務員:「那就好!」

 (於是服務員趕緊把電話掛上了 )
總經理:「我咧!@#$%^&()... 」

 

 

 

<embed allowscriptaccess=never src=http://vlog.xuite.net/_a/Mjk1NzY0NQ==&ar=1&as=1 width=185 height=65></embed>

 

下一篇:工作是在修心

瀅瀅細流 2010-08-24 23:31:02

真笨 這總經理

是星星錯啦

版主回應
其實偶忘了說
偶就是....
晚安
2010-08-25 0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