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17:49:42小探人

大師兄落難記.首部曲

 

【故事源起】

老大5/10即將參加微風廣場VIP封館SHOPPING,據說當天會有免費的吳寶春麵包和高級紅酒招待,擁有VIP邀請卡的他,對於消費隨便都要幾萬塊是不放在心上的(因為根本沒打算花那個錢),唯一擔心的是邀不到人陪他去見見世面。由於非凡小組是在週五晚上聚會,所以大家不但無法陪他,還想要拗他打包麵包紅酒出來給大家當消夜,於是開啟了一段綺麗的童話故事……

 

19:27 林翊展

    這樣很像電影情節....一個衣衫襤褸的男人走進王公貴族的舞會中,警衛雖然懷疑,但是男子手上拿著正式邀請卡,為了避免得罪客人,還是放他進去。男子進入大廳,驚訝地合不攏嘴,活了30年,何嘗見過這樣富麗堂皇的景象。周圍都是打扮入時的男女,地板光滑如鏡,天花板則不時有花瓣灑下。為了避開眾人驚訝的目光,男子拉緊了大衣,快速地走到擺滿美酒與麵包的桌面上。"真是美味阿~~"男子心想,雖然肚子已經飽了,他還是忍不住將麵包一直往嘴裡塞,一直到直不起身為止。想起屋外飢腸轆轆的同伴們,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為了不辜負眾人期望,他四下張望,趁人不注意的時候將麵包塞進大衣裡,然後快速的往外走。不料,一直懷疑著他的警衛發現他偷竊的行為,一把將他抓住,頓時大衣裡的麵包灑落一地。"求求你饒了我吧~~我的同伴們都餓著肚子",警衛不顧男子的哀求,將他手腳綁住,準備吊起來鞭打他。這時,出現了一位氣質高雅、清新脫俗的女子,她說...........(待續)

 

結果小探不滿老大自肥,所以幫他接了下去

 

    「打大力點,這種偷人麵包的傢伙最要不得,今天偷的是麵包,明天偷的就是珠寶了。」男人心下一驚,暗忖:「好厲害的女子,看不出來如此天仙般的容貌,卻是虎豹般的心腸!」

     女子似乎看穿了男人的心事,「哼」了一聲,心想:「不知哪來的大叔,這樣盯著我看,好生沒有禮貌」於是低聲吩咐了警衛:「李二,你去幫我查查,這男子是打哪兒來的」李二道:「是,小的這就便去查,不過看他胸膛上的V字刺青,似乎是西門堂的人物,小姐請千萬當心,這人看似貧困潦倒,其實身懷絕技,尤其他們西門堂的朱堂主,更是大有來頭的人物」

    正當男人被吊在微風廣場示眾的同時。西門堂一群人正聚在一起,討論男子的去處。首先發言的是曹家千金,人稱"一針不見血"的曹霈妏女俠,因其擅長金針絕技,能使敵人滴血不流血管栓塞斃命而聞名江湖。只見她秀眉微蹙,一頭秀髮在風中輕輕飄揚,說道:"一盞兄身手那麼好,怎麼還是著了敵人的道呢?我早吩咐他要帶一頂高帽子作掩護,他偏不聽,真是氣死我了,什麼意思!" 這時,一直在旁鼓琴,相貌清瘦的男子忽然停了下來:" 不要這樣,老大也不是故意的"

    這位擅於彈琴的男子姓陳名羿,從四歲起即在西門堂習武,由於入門最早,因而所學最為精純,平時作風樸實低調,最有誠意,是以在堂裡人緣極好。其實手中吉他是絕門武器,琴音一出往往讓惡者五內俱焚,彷彿堆炭火在敵人頭上一般。他既如此說,霈妏也就不表異議。這時,ㄧ陣急切的敲門聲響起,眾人不約而同地回頭。門外的人喊道: "是我! 孫二師姐!我探聽到大師兄的消息了!"一位手執長鞭,膚色略黑,頗有俠氣的女子率先應門: "師姐,妳知道的,本堂規矩" 門外女子喊道:" 興起新世代年輕人,發揮生命的影響力。" 門內眾人: "活出自由,豐盛與信心,果真是二師姐!"原來這是西門堂通用之切口,眾人聽切口無誤,手才紛紛離開兵刃。"大師兄被微風廣場那夥人扣留,嚴刑拷打得好不悽慘,好在他甚是硬氣,對方只以為他是偷麵包的賊,沒發現咱們的真正意圖。"

    大夥兒聽到大師兄的處境,都十分擔心,愁眉不展。坐在角落一直低頭不語的男子忽然發話了:"大家別擔心,大師兄內功了得,在他入咱們堂下前,即已深諳武學之道,最近更得副堂主張丙驄老前輩七七四十九路地堂刀法真傳,又習得簡茗涼香主的絕學"七訣無形劍",想來大師兄只是故意示弱,要以機智誘敵罷了。"

    語畢,男子站了起來。這男子乃是西門堂一等一的好手,精研本門武學祕笈,冷靜機智,舉手投足間自有臥龍氣象,以其為名的輕功"雁行天下"更是獨步武林,名聲響亮。"不如我們先商議如何與大師兄取得聯繫吧!"

    "賴師兄說得好,不愧是本月壽星!我最不喜歡大家這樣愁眉苦臉的,勇敢一點好嗎?我看大師兄也未必需要營救,我們還是趕快去與他會合,一起把微風廣場那夥人打他個七零八落吧!"說話的是小師弟吳俊 ,此人熱血非凡,真誠善良,西門堂中人人都很重視他,雖然有時他會自責練武不勤,但眾師兄師姐都知道他將光大本門,將福音傳得更廣更遠。"

     "兩位說的是,但話說回來,我還是不明白,大師兄此行究竟所為何事?萬一我們貿然前往,壞了大師兄的事怎麼辦?依我看他不過是為了吳寶春麵包罷了!"執長鞭的女子道。這女子來自西域樓蘭,名叫"哈努烏探兒",在漢文裡乃"沙漠中的黑玫瑰"之義,平時看似能言善道,聰穎慧黠,其實骨子裡是個迷糊的傻大姐。同門弟兄姐妹知道她的個性,常常幫她留意是否又將兵刃遺忘在道上,這些年來倒也未出過大亂子。賴雁行道: "師妹有所不知,這吳寶春並非平凡麵包師傅,關於他的傳聞近來甚囂塵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