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09:45:57小探人

信心--運行在心中的「大力」

【靈修進度】以弗所書第三章

以弗所書(3:14-20)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不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信心到底是什麼?我們常常說「信是得著,就必得著」,但大多時候,我們都把焦點放在「得著」上面,在禱告裡放入許許多多的祈求,結果沒有如預期「得著」時,對神的信心就開始動搖了。

  其實,「信是得著,就必得著」這句話真正的焦點不應該是「得著」,而是「信」。「信心」是一種具有深度和厚度的「力量」。那力量越大,成就的恩典也越大。

  以弗所書這節經文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神是預備要「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的,但是祂的方法是「照著」我們心中的「大力」。

  大力從何而來?「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未信主時,我們可能也有某種程度的「信心」,這種信心可能表現為自信、也可能表現為對某些事的信念。而當我們信主時,我們領受從神的「聖靈」而來的信心。這大大的信心,使原本的自信變得更健康、更剛強,也使信念得以堅固,並且因著聖靈的教導而去蕪存菁。

  然而更重要的是得著信心的前提--「我在父面前屈膝」,一切的信心,是從謙卑、反省、悔改來的,當我們心中還有罪、還有紊亂的私情與私欲時,那信心便猶如摻了雜質,這些雜質將會影響我們禱告的「動機」。基本上,動機不對時,我們的心中是不可能有真正的「信心」的。我們跟上帝的禱告,不是拿金錢或貢品交易,也不是跟上帝要東要西,一切的「所求所想」,都必須有一個前提,有合乎真理的動機

「……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加拉太書6:6)

合乎真理的基本原則就是「愛神」與「愛人」。就算是傳福音的信心,如果動機不是愛神、愛人,而是為了滿足虛榮或成就感,那也是不合真理的。

  我曾禱告神給我爸爸加薪,一般來講我是不會向神要「錢」的,因為我相信神的救恩比錢財更為寶貴。但是那一次家裡有喪事,開銷大增,入不敷出,而爸爸工作二、三十年,努力、勤勞,從不含糊,我知道、也相信他絕對值得更高的報酬,值得因為加薪帶來的喜悅!!還記得那天早上我非常認真地、用心中的「大大大大~~~力」跟神禱告這件事,而且在禱告之先,我就深深相信神會成就。那天晚上我回家時,發現老爸買了烤鴨回來,原來,在蕭條的經濟中、人人擔心年終獎金會縮減的情況下,他拿到了雙倍的年終獎金!!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加拉太書6:5)一切的信心是從聖靈而來,一切信心的果效最終是為了義。

總結言之是這樣的,前三個環節,是我們與聖靈一同工作。後兩個環節,就交給神吧!

(1)信心的來源--謙卑,悔改,全心尋求神

(2)信心的運行--靠著聖靈,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3)信心的祈禱--求神的國、神的義,合乎真理的「動機」

(4)信心的成就--充充足足成就(神照我們所求的成就)

(5)信心的超越--超過所求所想(神按祂的旨意恩上加恩,超乎想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