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12:17:25波奇

他還是他

昨天辦了國中同學會,來了滿多人的說,大概20幾個吧
其中有個人的到來讓我很感慨...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五月天的”素人自拍”
裡頭有篇瑪莎寫的文章
他說他高中時很喜歡一個女孩
一個很乖很優秀的女孩
任何頒獎名單上一定能看到他的名字
成績名列前茅 只能用完美來形容的女孩
但之後聽到風聲說那女孩交了個壞男朋友
女孩也跟著變壞 翹家 成績一落千丈...
瑪莎覺得她變了,即使仍然能在頒獎典禮上聽到她的名字
但他還是覺得那女孩不再是以前的她
可是..在高中畢業後瑪莎才發現
其實那女孩根本沒有交過男朋友
是那壞男孩不甘不被接受而說的謊
其實那女孩一直以來還是和她一開始一樣的優秀
沒有變壞 沒有翹家 成績也沒有一落千丈
那女孩還是那女孩....

我看到我那同學時,有同樣的感覺..
從國中畢業後就沒再碰到那傢伙
很多人說他進了資優班後
變的高傲 變的冷漠
遇到老同學連招呼都不打
一副自以為是資優生了不起的模樣
除了課業以外什麼事都不管
雖然一直知道他的成績還是很優秀
永遠都是全校前幾名
在物理方面更是表現出色
但還是覺得他變了...

在我國中的記憶中
他是個會和朋友打成一片的人
是那個總有爆笑演出的有趣角色
是個鬼點子一堆 會用拖把擦黑板的人(笑)
也是少數會用頭腦思考事情對錯的人
也因為他坐在我前面快一年
對他的記憶更是多..
是個會因為糖果而表現像個小孩的人
能忍受我在他背上寫好幾百遍的堂本剛
是個傳考卷時會故意換手耍人的傢伙
是個有時會出乎意料的貼心幫忙登記分數的人
所以
當我聽到那些東西時 還滿不可置信的
但還是讓我覺得他可能真的變了

但現在我再見到他
他還是一樣阿....
一樣的和朋友打成一片
一樣的搞笑愛耍人
一樣的爽朗笑容
他還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