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02:29:36

胚上武嶺去-Day2

4/18
由於決定只上到武嶺,今晚夜宿台中,帶阿母去逛逛有名的逢甲夜市
所以今天不用非常非常早起
7點多我才起床化妝,阿母已經去外面走了一大圈運動回來
還順便帶了2位香港客人
天知道當他開門跟我說:我搭訕了兩個香港人,他們說想參觀我們的房間"時我有多驚訝啊~
想當初第一趟旅行前一直擔心很多事情的阿母,不太擅長人際的阿母耶~~~

 

2位香港人前一晚就住在隔壁的民宿
與我們那家感覺轉為員工宿舍似的民宿比起來
是更為吸引人的
綻放的花團錦簇搭配高地的雲霧繚繞,是一種很棒的氛圍說

 

 

 

吃了早餐就拎著行李出門了
但關於今晚不住了要求退錢這件事情其實還沒處理
因為昨晚那幾個員工說他們做不了主,老闆手機又不接
早上也只看到一個外籍勞工在整理
光問一個退房鑰匙交給誰也中英夾雜問了好久
這種服務真的...讓我鐵了心,不住了...
把鑰匙交給連英文也聽不太懂的外籍勞工後和阿母開始往武嶺騎
不得不說,這裡的環境和空氣真的很有安撫人心的效果啊~

才一離開民宿沒多久,芬多精的味道就徹底征服了我們


本來是中途停下來看風景
順便看了一下擺攤
老闆熱情給試吃蜜蘋果
算是還不錯吃,但考慮到我們還要上武嶺,阿母只買了2顆說我們等等可以吃
(不過回程又特地繞回來追加6顆蜜蘋果,也買了山當歸)



哪種車速度最快?腳踏車,哈哈


 

上到這海拔,一直很怕阿母的暈眩會發作
幸好沒有

 

停在我們機車旁跳來跳去的鳥兒超可愛的
可是...你不離開我沒法牽車啊~
好氣又好笑的跟他講著
終於跳開後幫他拍了張藝術照才甘願離開,呵呵

 

聽說騎車上武嶺是愛騎車的人一輩子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所以當我騎上去時也真的還滿開心的
雖然說不是從家裡開始出發啦

 

 


本來想再往前騎,但整個大下坡路段怕等等回來時,機車會騎不太上
最後決定來去走合歡山主峰

 

某人說走合歡山這一小段才幾百公尺
所以我大意的忽略了這可不是一般的路
才剛開始走,兩人就走到口乾+氣喘
剛好拿買的那兩顆蜜蘋果抵著用

 

上去的路有2個休息的地方
但...都沒遮蔽物XD

 

休息了又走,休息了又走
跟阿母兩個人都走得很累,但是又覺得都來了好像只差一點點,不甘心沒上到頂
一直說著真的不行就不勉強了,卻又一直撐著要走到
人吼~

 

無論如何...最後我們還是走到了,萬歲~

 

也真的很美

 

享受完風的吹拂,遠處看來開始起霧了
也該準備往下走,幸好下山的路走來輕鬆好多
才沒多少工夫就已經回到機車旁了

由於阿母覺得蜜蘋果好吃,回程又停下來買一次
也有其他人再買
然後彎進來這台重機
大家對著車子讚嘆不已(包含我心中的OS)
因為...這台車可以輕鬆裝下5顆高麗菜耶~
哈哈,我想車主心裡聽到這些讚美應該是哭笑不得的吧) 

 

離開合歡山時先打電話給民宿老闆,終於有人接了
幸好他也自知理虧,所以對於我要退住沒有異議,就順利的拿回了第二晚的住宿費
由於是抱著可能會損失這筆錢的心情,所以拿回來後心情大好,跟阿母兩人去吃了另一家推薦美食
味道還不錯



吃飽就順路下去青青草原晃一下
但...現在感覺好像沒落多了
我們沒撐很久就離開了



往台中路上好像埔里附近,一整排都在賣筊白筍跟烤地瓜
阿母最後還是按耐不住,說要買個一包回家,哈哈



回到台中開始找住宿
不得不說很巧
騎著騎著,我們停下來要去問有沒房間時,熊熊發現...這間我之前住過耶~
雖然便宜,不過那狹小的空間...阿母應該會很不滿意
所以就進了隔壁那家
安頓好行李才又往夜市繼續走
但事實證明我們都不是逛街的料(其實是阿母在旁邊,我不敢亂看性感的衣服,哈)
繞了一圈,最後只吃了停車附近的ㄧ家麵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