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01:44:13

胚上武嶺去-Day1

又是欠很大的遊記,再不鞭策自己寫一下,可能要石沉大海了XDD

回到約莫2個月前的4月...
跟旅行的方式越來越像
現在對於旅行的規劃也越來越隨興(明明要規劃的只剩下路線而已)
臨時聽到阿母想出去走走
臨時發現17號下大夜後,18號還有休一天,19號又是大夜
於是...那就出發吧~

隨興歸隨興,出門一定會帶一張"地圖"
雖然這是很老套的做法,但比起科技導航,我還是喜歡這種方法
當然...萬一從畫的路線裡走丟了,那就要學會享受迷路的驚喜,哈哈



因為阿母的筋骨不太禁得起我爛技術的折騰,所以這次的目標是把車寄到台中
再從台中出發往武嶺
習慣性的,只排了少少的定點
但因為我下大夜所以跟阿母要各自南北出發
所以中午一到台中就趕忙往第一個景點出發了

 

沒錯第一個點就是:中台禪寺

在接近中台禪寺時才發現,原來這裡是筊白筍的故鄉啊
第一次看到筊白筍在田裡生長的樣子...很新鮮
這也是我喜歡機車旅行的原因之一
會更清楚發現一些呼嘯而過時容易忽略的事物


我一直記得第一次踏入中台禪寺那種被巨大神像震撼的感覺,所以怎樣都要帶阿母來看一下

 






儘管整理得很乾淨,但仍不得不說,和我記憶中的中台禪寺相比
已少了過去那份廟宇該有的寧靜
所以草草逛了一圈,就開始往清境出發了
途中看到現剖椰子水,順便休息一下

  

好不容易到了清境,先去民宿報到
因為怕在清境這種地方臨時找不到住宿會很麻煩
加上之前來清境住過2次同一家民宿
超好吃的餐點讓我提早訂房了
想和阿母分享他過去不曾參與過的我的精彩


可惜...就跟中台禪寺一樣
這家民宿在我心中的印象也是大打折扣了
當初的美味因為不同經營模式和主廚都走味了
也不是說難吃,但不再令人讚嘆了


最要命的...還是熱水器壞了
在那種冷到沒法洗冷水的地方熱水器壞了
然後三催四請的晚了1個多小時
還是我完全板起臉抗議才終於又過了10來分鐘才處理
在家10點多就躺平的阿母經過一天舟車勞頓,卻還為了等洗澡等到11點多才有得洗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阿母交代啊

也因為這樣的服務態度
儘管原本訂房兩天,也都付清了
我仍和阿母說好了,第二天晚上就算民宿不退錢我們也不住了
反正因為原本的三心二意,我還有其他備份計畫
於是臨時決定要騎很遠很遠的福壽山不去了
改到武嶺就好,然後轉帶阿母去新社

 

雖然心情受到影響,天氣也很冷
但清境的雲海真的很美
會讓人也跟著逐漸沉澱下來

   

上一篇:再訪澎湖Day4

下一篇:胚上武嶺去-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