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22:58:07

重機駕訓

說真的,我也沒想到ㄧ個突發奇想的機車環島會引來後續心裡上的改變
很悶時,就想去騎車
開心時,也想去騎車
上班時,很想去騎車
放假時,更要去騎車
然後...不知哪時起越來越喜歡看重機,聽重機的引擎聲(雖然聽不出差別啦,哈)
看著看著
這周剛好有三天連假耶~
下周剛好換月重新排假
這麼ㄧ來我就有比較多的空檔可以去學重機了說

2.19先上駕訓班報名去啦
2.25去體檢,然後緊張的等待隔天的第一堂課
2.26 Day 1
完全沒有檔車基礎跟概念
超擔心的
還好教練人不錯,ㄧ切重頭教起,還先在旁邊練習打檔
手開始痠後,終於進入下ㄧ步,在空地上繞圈圈啦
繞著繞著,開始有其他學員來練車了
因為我的時間受限,所以駕訓班特別讓我提早一天開始上課
這時來的學員可都是隔天就要考照的人
看他們騎都好順喔
等我終於開始練習考照前半段的部份
第一個逆時鐘繞圈就給他壓線了XD
雖然新手是ㄧ定會的(不然幹嘛來駕訓班,是吧)
但鈴響總是讓我有點尷尬啊~
幸好2,3圈之後總算不再每趟都壓線了
而本來說隔天才要教後半段的教練也因此提早教了
聽到教練跟其他學員的誇獎,好有增強信心的效果喔^^~
but...信心歸信心,後半段最後那個三檔衝刺就是沒法達到時速30
只能自我安慰有從10幾進步到20幾,噗
最後手無力+不自主抖了
還是先回家,明天再繼續練習吧



2.27 Day 2
好滴,今天馬上從後半段練起
可是...怎麼ㄧ直熄火啊@@
真的很詭異,繞前半段都不會,繞後半段拼命熄
教練不厭其煩的說油門要多加一點,離合器要分兩段放
但我只能苦笑的跟教練說:我知道,但做不到Orz
眼見我笨拙的模樣,教練只好叫我還是再下ㄧ期才考照好了
不然今天過後,我只剩下下周考照前一天能練習,太危險
非常哀怨的同意
幸好最後在教練說:前進前離合器不能完全放開
我這笨學生總算抓到竅門
先練習好後半段不會ㄧ直熄火後
接下來就是挑戰時速30啦
ㄧ次ㄧ次慢慢進步,第一次沒有鈴響時超感動的啦
而且教練還在一邊跟我比讚,開心~
練ㄧ練越練越穩定,幾乎都可以完成
教練不但稱讚我有毅力,說很多女生練ㄧ練就說手痠,我還拼命練習
最後還問我要不要下周就考照拼拼看會不會過關
喔耶~開心到想跳舞啊
下禮拜就要見真章了,希望下周手感還在
也希望可以順利拿到駕照
尤其...好不容易勉強可以取車,但架車還完全無法成功Orz

 

(是怎樣,前一天曬傷,今天給我淋雨練車= =")
 
2.28今天上班確定了...到下周考照前一天的預假前沒有放到
看來真的要硬拼了
不過至少萬一沒過的話,再下一期的考照前我會有比較多時間去練習
這算好消息嗎XD
而上班時騎著我的100,還是可以感覺到昨天殘留的手感
好奇妙啊(相對來說,該擔心一周後又要重新適應了= =")
然後看著呼嘯而過的重機,會想像起自己騎車兜風的樣子
有種怎麼真的騎到後症頭更嚴重的感覺
我想是因為騎在重機上,會有"我就是屬於這個位置"的驚嘆號

3.5 Day3
耶伊,明天要考試囉~
經過一星期的空檔,很怕要用很久的時間才能恢復手感
幸好只有出槌幾次就差不多可以重新掌握住
練到後來教練都說明天應該會過了
開心的勒
然後練到下午時其他學員來啦
巧的是跟另外兩位都用同一台車考試,所以大家輪流騎
其中ㄧ位是67歲的阿伯(聽他說:民雄鬼屋是他家的耶)
他喊著明天考到駕照的話,後天就要去牽車了
但我不得不說...阿伯騎車好恐怖阿
最後那關煞車讓本來在看機車雜誌殺時間的我都忍不住抬頭了
完全能體會教練心臟不好的fu,哈



然後因為想留下騎車的樣子,請另一位學員幫我拍照
(同期有女生,突然讓我覺得輕鬆了一點;p)
所以又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嘿嘿

 
 

(直線加速前的停止線上,總讓我聯想西部牛仔對決的FU)
 


 3.6 Day 4
考試囉~
趁著監考官來前,大家還在努力練習
(真的是現場要唱望春風啊,等到11點監考官才來)
看起來大家狀況都不錯耶
連阿伯今天最後那個直線加速的剎車都好多了
反而只剩下我...架車還是架不起來
幸好教練一直說會幫我偷拉,讓我不擔心
但...人算不如天算啊
是的,監考官在多年經驗下精準判斷我應該是架車會有困難的
所以事後聽同學們講,當我直線加速那關過了,就開始緊盯我
同學偷偷往前站要擋住他的視線也被他揮手指示走開
而我,只聽到監考官大叫"不准靠近,再往前一步我就扣分"
當下馬上開始緊張起來
沒有任何人的幫助,我怎麼架得起來啊
慌歸慌,還是要努力嘗試
試了兩次,整個人都騰空了,車子還是完全沒有動靜
這下主考跟監考都走到我旁邊了
繼續努力的壓+拉,心裡卻只有"措賽,難道真的下周要再來考一次?"
然後深呼吸,休息一下,拼命的再試一次,這回車子總算有一點點動靜了
我深深的後悔,為啥今天想說很快結束,依然沒吃早餐XD
主考看終於有動靜還叫其他同學來點掌聲給我加油
(要命,雖然事前大家都知道我架不起來,但成為全場焦點好可怕~"~)
也許是同學們的加油起了作用,再深呼吸一次,終於讓我把車架起來了
連練習時一次都沒成功過,竟然讓我在考試時做到了,感動啊~~~~
雖然不知道為啥國家堅持要考架車,但監考官還給我時間嚐試,還是感恩啊
拿回身分證,同學一個個都跟我恭喜
還有些人說心情因此被影響,比自己考試還緊張
真是善良的一群人啊
 

(練習時還笑得很開心,考試就知死了)


 
現場還有租車店的來發DM
還騎來一台很帥的公升級重機
考過後被虧"本來已經打算要叫我去他們那練習取車跟架車了",噗
找時間再來租車耍帥...,不是,是練習一下
不過租車店到沒啥人車的路都有一點距離
想到要開始練習上路還是好可怕喔~"~
 

 
考完回家洗澡發現另一腳的小腿也瘀青了
卻還是很懷疑真的是因為重機的關係嗎?
完全沒感覺撞到說
不過拍完看起來還真可怕
看來要開始保養了
 
 

3.8 終於有時間去拿駕照了
像同學說的
花了幾千塊跟一星期的時間
換來"大型"兩個字,哈哈
 
 

 
 
 





阿謀 2015-12-14 00:07:45

妳真的好厲害 現在考試都不用架車 那很重

烹茶大仙 2014-05-26 00:13:16

挖哦 酷

2013-03-10 09:18:07

哇,你好厲害!考過重機駕照耶!

版主回應
謝謝,教練場練的話其實不會太難,我想真正上路才是難阿;p 2013-03-10 2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