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15:05:51

我跟阿母的旅行in金門 Day2

到金門一定要住閩式建築囉
雖然因為住在鄉下
感覺這樣的年代離我們並不遙遠
就當是回味小時候也好

早上阿母出門去運動
可是天氣冷到我實在不想起來
沒想到阿母出門時燈一關
躺在床上竟然覺得好夢幻喔

 

8點民宿有提供早餐
油條跟燒餅好好吃喔
豆漿則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同口感
但我對吃的一向很頓
所以我也說不出是啥,哈

 

依舊...下雨
前一天租車時,租車的先生說金門很少下雨,遇到是幸運
但,我真的不想要這種幸運啊XD


 

等到雨停趕緊出門了
這次打算以民宿為中心,逆時鐘繞金門的觀光景點一圈

 

第一個行程,也是我對金門最深的印象



旁邊可不是完整坑道的樣貌喔
而是燈光與水折射
後人用巧思把當年的艱辛蛻變成美麗

 

 

這個是海風吹拂的鏽嗎?

 

來到戰地前線
一定有戰車的啦~
跟一團又一團的陸客搶拍照空檔XD

 

在地特色建築...

 

 

  

很蠢的想說景點洋樓該不會是指現代化的房子吧
還好其實是西式建築;P



西式外觀裡卻是中味十足啊

 

 

原來台灣也有自由女神XDD

 

金門真的不像台灣到處有攤販
中午隨便找地方吃
又意外進了美食推薦名店
這個...真的是煎餃
只是長得像水餃而已,噗
但沒點菜就必須30顆起跳實在有點為難人數少的遊客說

 

吃飽繼續下一個行程啦~

 

 

原來望遠鏡根本不用投錢
害我都已經丟了20元才知道Orz

 

看到的風景其實還好
反而是那種看到對岸的新鮮感
跟阿母看到站衛兵,還一直在討論真的是對岸的阿兵哥嗎
而且站在這裡還收到歡迎蒞臨中國的簡訊
很好玩(不過也嚇得我跟阿母立馬關機,免得回家意外收到大筆金額帳單;p)

 

咦,大陸船?是小三通的船嗎?

 

到戰史館
我跟阿母最感動的事情是...有茶葉蛋耶XDD
沒辦法,沿路啥小點心都沒有
有個熱騰騰的茶葉蛋就覺得超幸福了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爬山去
不過...哪個風景區會從公墓進去啊= ="
本以為到了
但看著公墓的牌坊總覺得很奇怪
看看地圖,標示並不是同一個地點
又跟阿母騎車繞出去
最後找到人問才又繞回來

 

往裡走看到這個路牌指示有點無言
原來...這就是地圖裡畫的玉章路延伸

 

走到累死了
結果只為了拍一塊石頭
這算不算吃飽撐著阿?
可是來到金門不拍到這塊就覺得少了個經典畫面

 

幸好天氣總算變好了
看到藍天白雲超感動的~



結束今天的行程本來要去吃民宿附近的推薦美食
豈知...才6點多竟然已經不賣了@@
我們一點也不想再騎到金城市區啊~~~
差點沒去小七吃泡麵,哈

 

吃飽回民宿剛好9點左右
跟老闆娘和其他客人一起泡茶聊天
這種感覺還不錯
我喜歡出門玩還可以多認識人
(結果這晚民宿來了新的客人,竟然是我們白天問過路的人耶,有沒有這麼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