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22:12:11尚未設定

夢幻般的命運重逢

  那晚下班後到公館和朋友聚餐,直到十一點多才到家,整個人疲累不堪眼睛也早已不堪負荷了。結果累得要命隔天起得晚的我,在有限的準備時間裡決定一切從簡--戴個聳眼鏡、套上運動外套、沒什麼整理就乾脆紮個馬尾、再頂著一臉超菜氣色和兩輪黑眼圈出門了。心想:反正公司裡不是爸爸媽媽型的就是絕緣體,偶爾這樣出門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如果我能預知,從前憧憬過不少次的,和失戀對象偶然在台北街頭『夢幻重逢』的情節,不偏不倚好死不死的會在今天發生,我絕對再睏再痛苦也要死命從床上爬起來,然後火力全開盡心打扮、不敢有絲毫偷懶或懈怠。
  沒錯……事隔五、六年,這場命運的重逢在台北捷運西門站月台發生了。他站在我準備要搭的車廂裡,是他先看見我的,那張熟悉而又陌生的臉笑得有點僵,大概也在懷疑是否真的是我;而我注意到他時,眼光足足停了好幾秒,實在是太驚訝了!怔怔看著車裡衣裝畢挺的他,一邊腳步隨著前面的隊伍魚貫上車時,我下意識地往另一邊移動,能站多遠就挪多遠,總之要能離開出口寒暄的範圍就是……然後我低著頭看書,心裡像唸咒般不斷覆誦著:你認錯人了!你認錯人了!我不是劉小P!
  因為這件事,我決定從隔天開始,絕不隨隨便便邋邋遢遢出門,因為……這打擊實在太大了。終於了解為什麼女人會好強到連出去倒個垃圾買串衛生紙都要化粧的那種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