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00:55:59小女子

另類過雙十

今年本來要去完成天上山縱走來慶祝國慶日的,但老弟臨時因眼疾需開刀住院,不忍年邁母親過於辛苦,自告奮勇去照料他,所以今年的國慶日本以為要在白色巨塔裏無聊的渡過;沒想到老弟開刀的醫院在台大是在管制區內,竟讓我無意間近距離目睹國慶閱兵大典及週遭的花絮了.(^0^)/
由於要和老媽接班,比往常還早起床,車行至台北車站才發現處處管制,對很多人車來說可能很不方便,但對於我來說卻很新鮮,我可很樂意下車步行,可以大大方方的或走或坐在平日車水馬龍的公園路或中山南路上,路上的旗海另人走的再遠都心情愉悅,而這樣的心情及經驗讓我回想高中時代也參加的國慶活動,我想自高中畢業後再也沒有這樣的興緻來參與國慶典禮了...
病房在12樓,俯看總統府廣場竟然一目了然.呵..目睹久違的閱兵操演..跟醫院的電視同步演出..而空中分列式,我不是軍事迷,也不懂什麼是經國號,運輸機,幻象2000等..但當們它們整齊的從我頭頂飛過去時仍另我亢奮不己...只恨自己相機快門不夠快..>_<..比較可惜的是雲層太厚..所以跳傘表現取消.
趁弟在睡覺,溜出去逛逛,整個博愛特區,維安工作人員真多,他們真是辛苦了,記得去年我們的總統好像有賭氣說今年不辦了.但今年反而擴大舉行,而且還辦他之前最討厭的國防閱兵..實在很很難想像政治人物在想些什麼??(不過我還是很開心他的出爾反爾,否則我今天恐怕會很無聊)
今天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我讚成加入聯合國,但也要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