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23:23:58小女子

一個美麗純樸的寧靜農村-爸爸的故鄉

好多年沒回鄉了,很多朋友不知道我是南部人吧.不過說我是南部人也算是牽強.應說是爸爸的故鄉啦.. 今年清明連休好多天,中國人慎終追遠的精神忽然油然而升,於是跟著老爸返鄉祭祖,重新也從心去認識及體驗認識這個美麗純樸的寧靜農村-”義竹安溪寮”,這裡充滿爸爸小時候的記憶....
記憶中每次返鄉都要先經姑媽家問後一翻.若過夜有時也住這裡..好多年沒見姑媽了..老了許多..不過姑媽仍然中氣時足就是.說話相當大聲..見到我後把我的手拉的緊緊的不放.感覺的出來姑媽看到我非常的開心,仍相當疼愛我...當然最關心的仍是我的終身大事囉 +_+” ..唉...
感覺姑媽是一個相當奇特的人,其小孩們也就是我我的表哥表姐們均己成年事業有成.個個孝順.不過姑媽仍堅持過著相當簡漏的日子.這些年都住在緊鄰廢棄的義竹車站旁自建的簡易屋子.辛苦的養羊.過日子...連爸爸都不解...
哪天朋友們若經過廢棄的義竹車站旁那間不起眼的屋子就是我姑媽家啦....
ps:真想建議嘉義縣政府一下.廢棄的義竹車站應可好好的維護一下.很有懷舊風耶..這樣任它荒廢真的可惜了
在此與大伯家人會合後便往”安溪寮”了..這裡仍是一個台灣典型農村,到處仍是以三合院或平房為主..偶爾才有重新翻蓋的二層所謂透天厝..庭院僅由矮牆圍著.而且矮牆並沒有大門喔..可想而知這裡的治安及人心有多好..每戶人家一出家門眼前只有一片綠..一望無際的田園...
這裡是爸爸出生成長的地方.雖老爸己在台北落地生根.但這裡的大叔大嬸們.卻都還記得父親.看到父親總是熟絡的問候.話家常.而爸也一樣.看得出來爸爸很開心,像是回到他小時候一樣...
今日重點是返鄉掃墓..發現很多地方的墓地都供在山上..不過這裡沒有山..感覺這裡大部份的祖先都是集中安奉在這一大片田園的中央..離家並不遠.像是生生世世在保祐及眷顧這一片田地及家園一樣..
嚴格來說我對這裏並沒有太多的情感.從小到到回來幾次我都數的出來..不過我能深深體會這裏的可愛.這裏的溫暖.這裏的人情味...由其是看到父親的那一種心動...我想有機會得常和老爸一起回來走走.回憶他的故鄉..回憶他的故事..
公司的弟弟 2007-06-01 00:24:16

有個故鄉在鄉下感覺應該不錯吧!有空去農村走走享受一下那些人的純樸和人情味對心情緊繃的都市人來說是最好的休閒!

松島雅雅子 2007-04-11 10:52:24

哇看妳寫文章的氣勢,快要可以集結成散文出書啦.哈哈,加油加油,努力爬格子去,才不枉妳也曾待過中文系!~

美美 2007-04-11 10:19:02

我也要去啦,下回有機會帶老公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