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00:10:58丫頭

2013 Dec12 烏來璞石麗緻泡湯+ 新店碧潭吊橋遊

一直想要在冷冷的天泡熱呼呼的溫泉。 記得剛回國那一年, 也是在十二月, 跟老公相約在他生日那一天請假去泡湯, 選的也是這裡— 烏來璞石麗緻溫泉! 今年我們帶孩子們一起來! 就當最為十二月慶生的一部分吧!

才上路豪豪就一直在問: 我們開始爬山了吧? 我們到了沒有啊?


既然是璞石麗緻, 當然要有石頭囉!


 

停好車, 由車庫走到電梯前的布置是一堆不同表情的石膏臉孔, 豆豆說不好看~


 我也不太懂這些臉孔在此的代表的意義,是說:歡迎光臨嗎?

我去check in 時, 爸拔帶著兩個開心的不得了的小孩到處逛逛


哥倆在看風景~


大廳正央的美術燈
 
 

大廳的另一角

 

當我還在跟櫃台人員辦理手續時, 兩個小孩手舞足蹈的先後來跟我說廁所的水龍頭很酷, 我發現他們的衣袖都是濕的!!



我後來到女廁去看了一下! 水是由中間那個洞跑出來,但是因為水量並不大,所以以小朋友短短的手, 難怪洗的衣袖都濕的! 

我們並沒有特別的選擇主題湯屋, 就只是一般的景致湯屋, 因為檜木桶湯屋還要等,所以選擇了有冷熱池的湯屋

這兩個孩子一進到湯屋就迫不急待地脫衣服要泡湯。其實他們泡湯算是很有經驗的。去年的北海道溫泉之旅,平時回北投娘家也愛泡湯。這樣的湯屋很像我娘家,但是沒有北投那種濃濃的硫磺味。


 


果然這樣的天氣泡完湯通體舒暢外, 開始期待下午茶囉~




等餐點的時候,我到外面逛逛




去年這個時候和老公來享用秋水宴, 我們覺得兩個孩子應該會很喜歡下午茶+美味的手工餅乾及蛋糕。

 

 

這些甜點看起來都非常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


豆哥跟他爸爸一樣,總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點甚麼,很快就決定好要最上面的抹茶芒果蛋捲。而豪豪則是像他媽媽我,又想要這個,又想要那個,拿不定主意,明明選好了, 又後悔。最後還是我幫他選擇了我想要的提拉米蘇~


話說這三明治, 豆哥一拿起來咬第一口後居然說: 這三明治跟7-11的一樣!! (我以為很難吃), 沒想到緊接著下一句是: 跟7-11的一樣好吃!!! (媽媽要跌倒了~)  接著又說: Andrew 你快點吃,很好吃喔~ 多虧豆哥這一句話,不愛吃東西的弟弟吃掉了一個三明治!!!

 

我個人覺得手工餅乾非常好吃~  豆哥吃了四片半, 另外半片分享給了他爸爸, 弟弟吃一片半, 他的半片分享給了媽媽!  我們真是孝順的父母啊,看到孩子喜歡就都讓給他們了~
 
回程的路上會經過新店, 我們決定到碧潭吊橋去走走!
上次來到碧潭是幾年前的事了, 當年還在跟老公拍拖, 一起回台灣"投票"
買了捷運一日遊的票,從淡水一路玩到碧潭!  沒想到現在都是兩個孩子的爹娘了~


天色漸暗,所以照片有些模糊 (我用手機拍的)

 
過了橋我們在這裡看到了這個!




哈哈! 這是他們兩人第一次玩這個呦~ 我們幾乎都沒有帶他們去過夜市! 回到家後,豪豪還念念不忘這個彈珠台,要我還再帶他去一次!





這是捷運站裡的電梯門上的貼紙,小心夾手!
 
插曲一件, 我們將車子停在捷運地下停車場, 搭電梯時弟弟問我這想的是甚麼? 我說:小心夾手!  沒想到我家弟弟對這張貼紙的警語沒有興趣,但是對於圖片中小孩子的手被夾到很有興趣。 結果是他將手放在貼紙處的時候, 忽然電梯門在B2就打開了。這位小弟弟的手被夾住了! 還好爸爸立刻將他的手抽出來,否則後果堪慮! 豪豪的眼淚就像貼紙的小人一樣, 滴滴答答! 我真的是心疼但是又非常想笑!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12-20 11:36:00

冬天泡湯最舒服不過了

版主回應
對呀! 但如果可以我一年四季都想泡湯 2013-12-20 15:48:1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2-18 10:34: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太榮幸了!!! 2013-12-20 00:35:31
Justy 2013-12-17 13:09:24

粉圓也被夾過一次手!!
也是爸爸解救她的~~@@她哭到一個不行^^"
還好沒什麼大礙...

話說這天也太幸福了你們!!
我好想走你們這天的行程喔哈哈

版主回應
我朋友看到照片說,貼紙是寫給家長看的! 感到有些慚愧。原本我老公還質疑是否台北捷運的電梯門縫太大,造成許多小孩夾傷才貼的貼紙,看來是所有的電梯門縫都比小孩的手大!

難得幸福~ 很悠閒又不趕時間,平日大家都在上班人少不用人擠人排湯屋, 連喝個下午茶都不必等的幸福
2013-12-20 00: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