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00:20:29丫頭

算命這檔事

卜卦

自小時候有記憶起, 就有一位精於易經卜卦的高人(現已高齡 94)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了一個角色。無論大小事, 我母親都會到這裡問事解惑。我們也是從小就跟著母親一起到“卜卦“處問事. 在不懂事的孩童階段, 我只記得走進小巷弄之前的那個賣花生湯的滋味!到了懂事後, 母親出國買屋, 我帶著十個加拿大的地址, 問“卜卦“,哪一間比較適合我們居住? 爸爸常笑說我家的住哪裡都是卜卦在決定的~ 當然“卜卦“只是算命的其中一種,  我想台灣人, 無論年輕人或長一輩的對於形形色色的算命, 求神問卜應該都是司空見慣的吧! 或許也可以說是人們太渴望知道自己未來的命運。

在我三十歲之前, 我自己是不太相信這些。雖然我母親也常幫我們問事,我總也是抱著懷疑的態度。第一次排八字 (我媽不記得有沒有幫我排過)是在我剛滿三十歲那年!當時我的甲狀腺出了問題, 體重劇減(我開心的不得了~)而精神體力的大不如前,而加拿大的醫生卻為察覺, 僅是要我多爬樓梯, 鍛鍊體力等!平日相當充滿自信的我整個消沈了好一陣子! 恰巧那年夏天回台參加二姐的訂婚宴, 我媽當然去“卜卦“那裡問了個究竟, 他提點我媽立刻帶我去醫院檢查身體, 否則後果.....果真甲狀腺已經腫大了六公分。(還是台灣的醫院好, 還是台灣人這樣的病症太多了?)除此之外, 我當時又做了其他的檢查, 肝功能指數異常, 血糖過高, 還有一項異常(我忘了). 於是我就留在台灣治療調養了一陣子。 我信了!說真的沒有他的提點, 真的要被加拿大醫生害慘了(對了, 我回去之後就換了一個家醫了!)也在那一年我排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八字。(說真的, 過去發生的現在驗證還有點嚇人, 例如哪一年會遇到我老公, 然後結婚;也曾說過我命中有兩子)

自此每逢比較大的事, 例如買房, 工作, 我也是會越洋請二姐幫我問問, 作為參考。但我還是深信, 是命是運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要靠自己智慧判斷。

在最近將近三年在台灣的時間, 在事業上, 工作上, 家庭上我也有過迷惑處. 想不透時, 該抉擇時, 也會去“卜卦“最為參考. 我抱著好卦時, 放下心來. 不好時, 特別慎重考慮我的決定. 也有問到我先生工作, 卜卦所說得問題, 完全命中我先生正在面對的問題。 最近的一次問的是回流加拿大的事. 我請舅媽幫我問。舅媽對於我的事情不甚清楚, 只是問回去加拿大好嗎? 結果是;加拿大那邊會有熟人來找, 可以有相當穩定的工作! 天呀, 這回我不得不佩服了!因為果真有其事呀!

說起來, 好像很迷信, 雖說我不會大小事都問個卦, 但是我人生中的幾件大事, 都被他說中了。話說, 卜卦也須解卦。這位高人曾經說過, 很多人對於同樣的卦, 解法不同, 整個就解錯了!他年事已高, 又因為熟悉我家的人, 好幾次除了解卦外, 還解釋易經. (解釋易經比解卦用的時間還要長)。我想中國易經傳承超過百年,自然有他過人之處. 




(悄悄話) 2014-07-26 07:16:35
其石山人 2013-11-09 04:37:19

靜坐深入禪定,通達自性以後,遇事可以有直覺、感知、信息功能,不需要算命了。不過難就難在深入禪定,不是想定就能定的。

版主回應
目前對我而言, 這是很難的事~ 若能想定就定, 或許許多事情早知晚知都是多餘的了

其實順應事理人情, 就是最棒的方式了
2013-11-10 20:43:28
Justy 2013-11-06 12:18:30

太厲害了!
搞得我也好想去找他問XDD

你們要回來真是太好了耶~~^^

版主回應
對呀! 我打算二月份過完農曆年就回去喔~ 2013-11-06 23: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