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13:12:56丫頭

2013 Oct 18 石門水庫半日遊

先哭一下~ 昨晚差不多已經完成的這篇, 就在一不小心碰到了電源線, 斷電了, 沒有存取,不見啦!!! 我用的是我2007 年那台Macbook,  在三年前當機後又重新換過硬碟。而電池不知在何時就壞了, 因為速度還是很快, 一直都是豆豆玩電腦遊戲使用。 前幾天我重新整理了一下硬碟裡的相片, 赫然發現我一直都是登錄在pchome , 從未登出~ 也因此又讓我重新繼續寫下生活點滴. 畢竟我用Mac 打中文比較習慣, 而且也是用慣了的!  沒想到居然~ 哀, 氣了好大一下! 老公原本不知我在做甚麼 ( 大概以為我在玩 candy crush ~) , 忽然聽到我熊熊站起來很生氣的說: 氣死我啦! 不寫了!

沒事沒事! 到樓下煮了兩碗陽春麵當宵夜, 氣也消了~

所以今天不敢用小白了, 來用老公的電腦吧! 只是原本就慢的中打, 打起字來更慢了~

回歸正傳吧!

因為老公休年假, 最討厭假日出遊的我們, 趁著豪豪因感冒請假, 豆哥上半天課, 風和日麗的秋天, 決定到石門水庫一遊

 

不知怎的, 在當下我跟Kevin 不約而同的想著加拿大的那一個水庫~ 只是完全想不出名字來!

 

天氣真的很讚, 且非假日的遊客稀少。來到石門水庫一定不能錯過的是石門水庫的活魚料理吧! 因為是臨時起意, 隨意在網路上google 一下, 就隨意找家餐聽做下來了,

整間小小的餐館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自餐廳望出去的水庫景

 

兩大兩小的食量, 活魚三吃在加一道炒山菜足矣! 我們點了一尾大頭鰱的薑絲魚湯, 炸魚酥, 還有糖醋料理, 炒山蘇。

還好湯裡有很多豆腐, 挑食的豪豪不吃魚, 只吃豆腐, 光是豆腐湯配飯就足了~

炸魚塊是因為網路上有人推薦, 在加上小孩比較愛吃。 把拔跟小朋友說這是台式的Fish N chips! 當然這是豆哥的最愛了

另一道糖醋魚, 沒照片耶~  下圖是炒山蘇, 出門用餐當然要選一些自己平常買不到煮不出來的壓~



好不好吃? 讓孩子們來說:



飽足了五臟廟, 當然一定要散散步, 消化一下

沿著餐廳旁的階梯走下去是一個觀景台. 平靜的水庫下端可以見到蜿蜒的溪流





豆豆手上拿著的是在餐廳裡抓到的一隻蜜蜂, 但是不幸被豪豪弄死啦! 豆豆不知哪裡來的道理, 說是要帶回家埋葬在前院的泥土裡, 說蜜蜂在天堂會保佑他~ 回到家真的將他埋入土裡呢~

來幾張自拍照吧!




 

把拔與豪弟

把拔與豆哥

全家自拍時, 小豪豪怎樣也叫不來的三缺一全家福~

最近我的造型就是髮箍與墨鏡!  (十月十二日做了雷射激光視力矯正)

這兩兄弟很不受控制的開心的玩耍,

熬不過豆哥的要求,我們往遊湖艇的方向前進



是有那種湖光山色的感覺~


假日遊客少, 船家不太想做生意~

我們繼續往石門大橋方向前進,


導覽圖式中介紹了石門水庫的幾處景點. 我們想去賞楓大道走走, 幾個懶人覺得步行路途遙遠, 決定開車吧! 沒想到過了橋往賞楓區的路居然封起來了???改道去阿姆坪吧!

沿著山路上行, 一路上有湖景相伴,


計畫絕對沒有變化快, 我與Kevin 兩人不約而同的看見了一個吸引我們目光的小招牌: 湖畔咖啡~  既然是隨興, 就隨我們的興吧! 這時來個湖畔咖啡下午茶好想是個好主意!

Tony's house, 門前還有維尼小熊

進門後又有維尼

這是一家我覺得蠻推薦的餐廳, 主要是他分了室內與世外兩區。這兩區都有絕佳的風景外, 還有一處給小朋友遊樂的地方. 也就是說我們家兩個小孩可以盡情的玩了, 我們兩個大人可以安心的聊天賞景

 

對! 沒錯! 兩兄弟在玩家家酒~ 豆豆煮菜煮湯不亦樂乎!


這裡還有許多兒童繪本, 只可惜這兩人只要玩煮飯的家家酒~

往室外區的方向走去, 好景映入眼簾

很棒吧!

我們選了一處由室內區,穿過一個小花園, 在花園旁的第一張桌子! 免去了日曬, 有可以讓孩子們第一時間看到我們

看! 爸爸在玩手機!!!!!

咖啡 + 鬆餅+ 餅乾 + 蛋糕 + 美景~





好吃嗎?  豆豆豪豪的表情說明了 : 他們中午沒吃飽!!! 哈哈



陳把拔, 美景當前, 你怎麼還這麼忙呀~




好了~ 起風了, 該回家啦!










 

 

 

Justy 2013-10-29 23:47:07

髮箍與墨鏡造型很好看耶
超適合你的~~~

雖然最近我也有點忙可是還是有在努力更新
真的覺得回頭看舊文章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當初有寫下來的XDD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稱讚~ 感恩
這樣的造型是為了不讓頭髮碰到眼睛, 不讓風沙吹入眼睛

看得出你很忙, 又要上課又要顧家, 不容易喔
現在的我是我出社會以來最輕鬆的日子了~因為我現在沒在上班唷~只要顧好孩子的就可以了(顧孩子其實也是大事一件阿!)
2013-10-30 15:55:02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10-29 19:33:04

丫頭媽咪我好久沒看見妳發文了!!!
都比較常在臉書上看見你消息!!!

版主回應
臉書與iPad 太方便了,讓人發懶連電腦都好久不曾開機, 但是總是覺得無法把點滴記下。 回頭看看新聞台時, 發現感動較多, 所以決定好好在這裡耕耘囉! 2013-10-29 20: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