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15:06:44丫頭

全職媽媽與全職家庭主婦

 

自從去年十二月開始我的產假生涯後,我也再度開始了我的全職媽咪生涯!朋友以為我應該很能勝任,我也是這麼認為啦,如果只是當個全職媽媽!到底全職媽咪與全職家庭主婦有甚麼分別呢?? 分別可大囉,只是好像很多人都分不清楚,由其是男人(我的男人呀)。

記得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我們家老公說:凡事都要將豆豆放在第一位(當時就只有豆豆一個),沒什麼比他更重要的了! 是呀!我也是這麼想的。 所以當我餵奶時,當我幫豆豆洗澡,或是陪他睡覺,哄他別哭,甚至陪他畫畫玩玩具時,我通常都不會一心二用同時做兩件事。 結果是,沒空吸塵,沒空煮飯, 沒空做家事,更不用說連接電話,上網都沒機會!當時的我是個十足十的全職媽咪但絕對是個不及格的主婦(還好當時住公寓,空間很小好整理,又是在市區餐廳多不怕沒飯吃)。 也難怪豆豆這麼黏我。 等到豆豆18 個月大時,我重新回到職場,還是做得到凡事以豆豆為第一。 因為我很幸運的為豆豆找到一位好保母, 白天照顧豆豆,下班接回家後還是可以當一個無微不至的好媽媽。我覺得當時的我也是個全職的好媽咪(因為保母是我找的,也算是我的分身吧!)

 懷了老二之後,我們從市區的公寓搬到郊區的House。 除了讓豆豆有的比較大的空間玩耍,上學方便,弟弟的出世也需要多個房間。 但是之前住市區的便利都不見了。 最糟糕的是附近好像沒什麼像樣的餐廳,對於我這種不太會煮菜(很會洗米煮飯啦)又很忙的媽媽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再加上房子空間大了也代表清潔工作的負擔多了!休了五個月的產假了,第一個月坐月子可以僥倖逃過主婦的職責(還是很認真的當好媽媽)。 做完月子婆婆也回台灣了,@#$%︿& 我的天呀!當一個孩子的全職媽媽還能混過去,當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也還能撐下去(我們家的弟弟挺好帶的),但是煮飯買菜洗碗加打掃清潔洗衣服……好累喔!

真是很佩服許許多多的全職家庭主婦,又能帶小孩,接送小孩上下學,參加才藝班補習,還能準備好便當,還要照顧老公的胃,還能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呀?男人呀! 別要求太多,當個全職家庭主婦不簡單喔!

May 13, 2009

上一篇:林媽媽的水彩畫

下一篇:簡單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