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14:58:30丫頭

苦盡甘來 – 希望是

朋友留了個message 給我. 他猜想我一定快被兩個小孩搞得很慘!

其實想想也還好. 老二Andrew 真是比想像中好帶多多多喔!

先說說我們家的老大豆豆好啦!  豆豆從出世到現在就是一個非常愛哭得寶寶. 也不睡特地買給他的小床, 非得抱著他才不哭. 還不能坐著抱, 要站著抱.  白天也抱, 晚上也抱.  晚上也不好好睡, 喝奶又會吐奶.  當時第一次當媽的我心想, 明明已經照書養了, 怎麼還這樣??? 怎麼看別人當媽都這麼得心應手, 而我簡直是一天 24 小時On Call!

有了豆豆的慘痛經驗, 生完Andrew 從醫院返家, 我們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準備應戰. 沒想到只是忙著餵奶換尿布. 這個寶貝沒事不哭也不鬧, 小床乖乖睡(抱他還不睡) . 有事才哭個兩聲!   還不到兩個月大, 已經會一覺到天亮.  豆爸爸直說我們總算是苦盡甘來!  ( 言之有些過早吧 )

反倒是豆豆! 第一個月有弟弟, 每天都鬧情緒. 半夜起床確定媽媽有沒有睡在他身邊!  一早要是發現我在弟弟房間( 其實是我的房間, 嬰兒床在我的床邊), 那麼一定是嚎啕大哭. 那一陣子我常常睡到中午才起來. 半夜到早上幾乎在兩個房間游走. 朋友以為我睡不好是因為Andrew 弟弟的關係, 其實都是豆豆啦!

Andrew 是個很愛笑的寶寶.  豆豆則是個很會哭的小孩. 不過因為豆豆已經三歲了, 至少晚上會睡覺.  Andrew 也已經被我培養到每晚約8, 9 點就會睡小床.  也就是說:  雖然白天很忙要陪豆豆玩, 但是晚上是屬於我自己的了! 我想豆爸爸 說的苦盡甘來” 應是此意吧!

嘿嘿! 這就是為甚麼我可以開始寫日記, 看小說, 電影( DVD) 與玩Game 玩到手長繭!

苦盡甘來 希望是

April 26, 2009

上一篇:春遊

下一篇:苦盡甘來—還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