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23:17:17Ling靈

關於旅行




     「我覺得旅行不該是孤獨的,一個人的旅行沒有意義。」

      身邊的友人聽見我又獨自去旅行,皆向我投以異樣的眼光,他們總認為一個人的旅行太過危險、也太無趣,能和同行的朋友一同歡笑,且相互分享過程中的喜悅,旅行才有意義。
      曾幾何時,我也是如此認為。
      和朋友一起搭車到遠處,我們品嘗著當地小吃,欣賞漂亮的景色,到處留下許多合影,足夠證明我們在這到此一遊,才心滿意足地回家……旅行,就該是兩人以上的集合名詞。
      高中畢業的暑假,那時爺爺過世,親戚又為了遺產吵得不可開交。我用力地摀起耳朵,為什麼曾經相處和睦的家人要為了錢爭吵?所愛的家人離開了,難道彼此撕破臉就是懷念他的方式嗎?我不懂大人的想法,所以我逃避,一個人逃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我跑到東北角的海岸,任憑海浪捲走我的眼淚,悲傷化為海潮聲哭泣。望著一陣一陣被風掀起的海浪靠近岸邊,最後化為一片寧靜的海。就像避冬歸來的候鳥,最後回到了故鄉的懷抱。不論經歷再多的波掏洶湧,都能找到回去的地方。
       大海,總是能讓我感到平靜。
       後來,我便常常一個人旅行。坐著火車、望著窗外景色,前往從未到過的地方。吹著海風、嘗著海水鹹味,沿著漁港繞一圈。
       人走失了,我們可以透過各種方式將人尋回;心若迷失了,就藉由旅行將它找回。
       孤身來到遙遠的地方,被陌生的事物包圍,因此你只能聽見自己的聲音。在流浪之中,一點一滴地將陷入錯綜複雜的自己找回。
       正因孤獨,我們知道旅程終點之處,有人在那等待自己歸來,所以才能停止流浪。

-
[後記]
除了喜歡寫文章之外,我也喜歡旅行,不時會追著火車到處跑,之後也許會分享旅行記趣。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是為了逃避現實,想要遠離所有不愉快的事,不知不覺地就變得喜歡旅行。
對我來說,隨心所欲地亂闖亂逛是一件新鮮的事,充滿著冒險。
比起山,我更喜歡看海,大海總是能讓我感到平靜。
預計2019年大學春假要去環島~歡迎有興趣的人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