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11:47:19小白花

硬邦邦的睡眠

本來,睡覺應該是暖烘烘的,黑甜甜的陷入夢鄉當中。但是,昨晚的睡眠像是被壓縮的、硬邦邦的、結實的。

從來只知道睡得好的、睡不好的、睡得飽的、睡不飽的。也沒有認真分過自己的睡眠狀況。

前天因為貪看小說,所以整夜未眠(這把年紀還有這樣的體力,算是可喜可賀嗎?)。隔天一大早又因為有既定行程得出門,所以整天在外面活動,還逛了一下午。到六點左右已經倦了,但是還有很多東西沒整理,也沒洗澡怎麼入睡呢?尤其我還得出門辦一些小事…..

然而,瞌睡蟲好像不太願意在我身上逗留,大概睏頓了十多分鐘,我就清、醒、了!再也沒有睡意了,而且撐到我洗完澡,上完網,躺到床上看了好一陣子的睡前讀物,直到零時我都沒有睡意。

最後,逼得我只好使出終極手段—連灌兩大口自釀的葡萄酒(喝完當然要漱口啦,不然會蛀牙),五分鐘內還是沒有睡意,不管,電燈關了被子蓋了眼罩帶著,睡、覺!

剛開始的時候,還很清醒,然後我就失去知覺了,一覺到天亮。

可是這種睡醒的感覺很奇怪,不是睡不夠,身體及精神都算很好,可是中間的睡眠過程好像不見了。之前正常睡覺的時候起床會有一種睡過覺的感覺,可是今天起床後就像是跳過這一段。但是身體卻是休息過了(身體不累、精神狀況很好)。
不知該怎麼形容,有點像是平常的睡眠像是手機開機充電,雖然充電但是還有一點點意識到我「現在正在睡覺」;昨天的狀況像是整個關機充電直到早上才開機。眼睛一閉,鬧鐘一響就早上了,中間的過程好像被偷走了。好像我身邊有小叮噹送我的任意門,只不過這任意門開的不是地點而是時間。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感覺真是太奇怪了,只好寫一些莫名其妙別人也看不懂的文字紀念一下。
Gill 2006-10-20 00:04:02

小白花啊

其實那樣的睡眠品質才是好的喔
表示你真的沉睡了!

人最好是睡著時像死去般的沉睡,醒來像重新活過來
什麼煩惱等一干惱人事都沒有了
這樣其實是很好的喔!^^

小白花 2006-10-17 14:08:25

很少有作夢的記憶
今天也是記不清楚
只記的像海一樣大的湖
很深很藍很清澈
有人圍起一個區塊炸魚(就是違法的那種)
我在夢中也略為覺得不妥
但還是很鄉愿的忽略過去(夢中的我一樣鄉愿阿)

一切都是天青水藍風輕,很悠閒自在的樣子
但是詳情是怎樣我已經忘了@@

另一個夢也是色彩繽紛
但是內容完全忘記...

小白花 2006-10-14 14:17:39

小米
所以我才會說黑甜甜的睡眠呀
能享受睡眠過程是很愉快的

varnuka
我也知道是我太累了
感覺有點像迴光返照(呸呸~童言無忌)
身體很累的時候正在公車上總不能在那時候睡死吧
等我下車走回家,已經清醒到不能再清醒了
兩天份的睡眠要在一天補足
所以不敢太晚(或早)睡,12點還沒睡意只好硬逼自己睡覺了
我公司現在網頁限制的厲害
很多部落格都被鎖住
我家裡的電腦也因為一些原因不能使用
有機會的話會去拜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