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09:23:21弄墨

國畫班月會(第一次)


文化局的[秋季班藝文研習],已然結束,
蘭培林老師因為身體不適,就不再續任教學.
就在銜接下一季報名活動的空檔,
幾位學員便提議:大家每月聚會一次!
拿自己練習的作品,來給老師批閱,
學員們,平均都跟了蘭老師七八年,
對蘭老師都有一份依依不捨之情.

(此幅作品,是蘭老師來聚集時的贈與)

 



蘭老師喜歡唱歌,
所以,我們的月會,就選在離文化局不遠的卡拉OK店裡,
蘭老師是典型的風流才子,能詩,能文,能畫,能歌,能唱、
外加會調情! 哈! 哈! (虧起店家女主人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我在這個群體中,算初來乍到,所以還不敢放肆,
畢竟,任何團體,都有它的倫理在,
師父在上,師兄,師姐圍繞,我怎敢狂妄咧!

 



空檔期間,一位師兄將他下載的國畫教學,
拷貝燒製了十餘份,分給大家回去精進,
內容挺豐富,我看了月餘,還只看了十分之一,
師兄說:不能只看,還要照著練習!
每次月會時,要帶來共同討論.
辛苦的班長,就要為我們的聚集---聯絡和採買,
因為說好了,每次聚集,大家都帶一道餐點來.

我另外報了冬季班的藝文研習,文化局的報名,錄取與否?採電腦抽籤.
有時,有的老師太富盛名,一次就有七八百人湧進,
每班只能容納22人,於是就刷掉了一堆人馬,
聽說,有人就東借西湊的,把一干親朋好友,抓來當人頭,
結果,繳錢上課,卻被文化局識破,落得財去又除名.
幸而,我報的謝赫暄老師的課,榜上有名,
是不是這樣,我們才會更加珍惜每次學習的機會啊?

 



師生之間,感情好到會為老師搥背,幫他添衣加飯,整容拂髮;

就像他的親生兒女般的噓寒問暖.

這次,還用大家繳的班費,幫老師買了按摩墊和電熱毯..


 


這幅,是大陸畫家徐湛老師的教學影帶,
我擷取其中的圖片,來琢磨與練習.

 



這幅,是大陸畫家徐湛老師的教學影帶,
我擷取其中的圖片,來琢磨與練習.

 



這幅,是大陸畫家徐湛老師的教學影帶,
我擷取其中的圖片,來琢磨與練習.

 



結果,看似容易,
看徐湛老師的巧手左揮右點,
神靈活現的雞就完成了!
而我練習了幾幅,
發現有時比例不對,
有時姿態怪異,
有時運筆與墨色無法掌控,
丟掉幾張跛腳雞進垃圾桶,留下了這兩幅差強人意的.

 



但把這兩幅雞,帶到了我們的月會聚集,
在蘭培林老師的指點下,敗筆一一浮現,
所以呀!學習是一回事!學到了沒有?又是一回事!
讓我想起了我的學生,最常臭屁的一句話:
就是,[那簡單!連這個也不會!]
然而,等他們親自上陣了,才發現自己也不過爾爾.
我就是這情景的寫照啦!

上一篇:梵谷畫展

下一篇:謝赫暄老師的國畫課

阿空 2010-01-31 18:15:46

老師果然厲害,
畫得好傳神。

版主回應
看到老師們的遊刃有餘,
再看自己的憋腳與不足,
就開始有點懷疑:
"繪畫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份",
我並不是那塊料哩?!
2010-02-02 12:25:10
(悄悄話) 2010-01-31 1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