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22:28:35夏飄雪

好好生活!

其實啊..
我覺得雙魚座的人很多事情都會放不下阿~~

在12歲有親人過世,13歲接觸到親人的生老病死....

很絕情吧!我只知道我還遺留的情緒就是憂鬱。

很痛的心碎感。
說我爺爺吧!
小時候常帶我和弟去小公園玩。
我們累了會買冰給我吃。
爺爺只陪在一旁笑笑的看我們吃。

奶奶說過。
7.8點時爺爺都會經過我們家。
但是怕吵醒我們所以不敢上來我們家,只是經過留下默默走去。

有時會一早起來買早餐給我們吃。

..............等等好多好多屬於我們祖孫的美好回憶。
在我12歲六年級畢業的前一個月劃下句點。
恩。
那時早上的客廳燈是亮的。
心中有不祥的預感。因為外公過世也是一樣沒人但客廳是亮的。
穿好衣服打理好。
讓我痛哭的主因來了。
電話響了。是媽媽。

『阿公過世了。』
我突然聲音發不出來。那時的我很少哭,但當時我的眼淚瞬間留下。

回媽媽一些 恩 嗯嗯。。 的聲音。
因為我受不了悲痛發不出聲音來。
電話掛斷。
我直接衝到房間。
痛哭落淚。
一直哭一直哭。
弟弟也嚇到。
他知道後我依稀可看見他眼眶是紅的。

因為是畢業前夕。
我們要練畢業歌----祝福。
我知道我也要為爺爺祝福,祝福他一路上走的愉快。順利。

但是當每個人在練唱的同時。我還是哭了。
掩面痛哭。沒有人知道吧!

之後暑假。
每次我都會和媽媽去爺爺在殯儀館的靈堂拜爺爺。
我那時知道。
這是在爺爺過世後我唯一所能為他做的事情。

我在拜他同時。
我祈禱爺爺可以在天上保佑奶奶身體健康。
 祈禱爺爺保佑爸媽不要工作的太勞累。
 祈禱爺爺讓弟弟好好的用功讀書。
 我並沒有多為自己祈禱。






因為我自己會好好照顧自己來照顧我的全家親人。



經過這次後。
每天晚上在床上我每次想到。
每次都流淚。
現在也一樣。




我還是捨不得啊!
捨不得爺爺太早過世。
捨不得我沒有好好孝順爺爺。







太多太多對爺爺的捨不得。
陪我們玩。吃冰。買早餐。聊天。



想到一次就心痛一次。掩面痛哭。

但是,我相信我們永永遠遠都是祖孫的!












--------我相信,一定永遠是祖孫的!阿公,請你好好的在另一世界過個好日子。
    我會把來不及對你的孝順一併給予阿嬤!














夏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