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07:04:58藍鈴子

>Philippe Giusiamo

連著兩天的晚上,和朋友去本城的市政府,聽蕭邦音樂會
原本只是抱著娛樂的心情去聽,但沒想到竟然這麼棒

由本城的市政府舉辦的五場蕭邦音樂會
邀請三位法國鋼琴家來演奏
我聽了三場,兩場是由philippe giusiamo演奏,另一場則是一個彈的很不怎麼樣的演奏家彈的(名字實在不值得記)

在之前,我並不認識guisiamo這個鋼琴家,所以才會不知不覺的被他的音樂給感動了
第一晚,他把蕭邦二十四首前奏曲彈完時,我就覺得滿吃驚的了,畢竟這不是一般的演奏家都做得到的
第二晚,先聽那個不怎麼樣的演奏家彈,幾乎她一開始彈,我就被她給嚇到了,天呀,這麼爛也敢在上面彈,但畢竟大多數的人都聽不出來好壞,
所以她還是獲得了不少的掌聲,我倒是在她勇敢的在上面彈最後一首波蘭舞曲時,給予她一點施捨的掌聲,畢竟這種勇氣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何況她還洋洋得意的很,
後來在聽giusiamo彈,就覺得他彈的真是天籟呀,而且他真的太有耐力了,竟然在兩首敘事曲之後,繼續把蕭邦op.25的十二首練習曲給一口氣的彈完了,
我覺得像他這種曲目,應該是許多演奏家都不敢挑戰的,因為不但要耐力驚人,而且也相當耗精神體力...

但他實在彈的太好了,不管是音色,技術,還是情感都是這麼細膩,每個音都是這麼的精確,音色是這麼的澄澈,感情上是如此的豐富,我真的不敢相信可以在這小城,聽到這麼高水準的演出
我聽的如醉如痴,他每一首結束,我都非常非常用力的拍手,拍得手痛也不在乎,我只希望他可以多彈點安可曲,因為我實在太感動了...


後來音樂會結束後,我跟我同伴說,我們去找他照相吧,因為實在太難得可以在我們這小城聽到如此棒的演出
但在法國不太像台灣,聽眾會跑到幕後去找演出者,所以等大家都散的差不多時,只有我們兩個東方女孩在廳外傻傻的期盼他會從休息室走出來
好險,最後他真的走出來了,他比我想像的高,而且非常的瘦,整個氣質來講,相當的內斂,有點憂鬱的氣質(這就相當對我的味啦...),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像他的音樂,優雅,細膩,豐富的色彩,
但卻顯的有些孤芳自賞,可是這就是他個人的特色,我們要求拍照時,他就很靦腆的笑著點頭,問我們是不是也是學鋼琴的,不過很氣人的是,我們兩個都沒帶照相機,
只有拿出我的手機,不過,有總比沒有好,還是跟他照了像,照相的時候,我的手還一直抖,回家時,幾乎是用跳的回去,太開心了,覺得這實在是一各太美好的夜晚...


回家後,馬上在網路上找他的資料,原來...原來...他竟然是1995年華沙蕭邦鋼琴比賽的第二名,當年的第一名從缺
哇哇哇....太感動了,沒想到我竟然跟這樣了不起的人照了像(雖然很小啦...嗚嗚...),以後我一定要記得要帶照相機啦.....


我不清楚台灣有沒有賣他的cd,不過有的話,我倒是很推薦大家去買,附上的照片就是他其中一張cd的封面照,很帥吧!!!^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