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05:24:17藍鈴子

>這或許將會是她永遠的遺憾....

中午,邀cecile來我家吃飯,三年前,她是我語言學校的老師,當時,我就很喜歡她,雖然她大我十歲,但年齡不是問題,尤其當我的法文不斷進步後,我們能聊的東西也就越來越廣,在我們相繼離開語言學校後,一直都保持著連絡,她是個相當親切且心胸相當寬廣的人,更重要的是,她是一個絕佳的聊天對象

我們上次連絡,是在今年的七月底,後來,因為我開始閉關準備考試,所以就沒主動跟她連絡,但這次一看到她,我就覺得她似乎有很大的不一樣,我本來偷偷在想,她可能是跟她的情人分手了,因為在電話中時,她跟我說她現在住在母親家,沒想到才吃幾口飯,她就告訴我一個震撼的消息...


<>cecile眼眶含著淚的說
我頓時呆住了,希望自己聽錯了,她繼續跟我述說的,philippe從童年開始,就因為家庭關係的複雜,一直都過的很不快樂,長大後,漸漸的就患了憂鬱症,長期都靠藥物在控制病情,但這兩年,跟cecile在一起後,病情已稍緩和,
但那天cecile不在,他一時想不開,就自殺了,留下了幾個字,說他真的很愛她,也請她轉告laure,他的女兒,跟她說,爸爸對不起她,但爸爸真的很愛她....

我認真的聽著她說話,其實,有好一片刻,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而等我恢復了點思考能力時,我首先想到的是cecile跟philippe與前妻的女兒,laure

我很替cecile難過,我知道她很愛philippe,且兩人都是從破碎的家庭出來,所以都很希望能經營一個完整且美好的家庭,cecile也待laure為親生女兒,而laure一個八歲小孩,卻成熟的令人心疼,在事件發生後,她反而轉過來安慰cecile,
她說:我要回我媽媽身邊了,那妳呢,cecile,妳去哪裡呢??

當然了,我看到了cecile的堅強,她只是含著淚說:我不想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怎麼可以這麼狠心的丟下我跟laure...

我心疼著她,這時我突然知道了,一開始看到她的不一樣是什麼了,那是傷痛的痕跡,
一痕痕的,細細淡淡的,輕爬在她的臉上,還有就是那藏在眼底抹不去的"慟",這件事將會是她一輩子的遺憾,但...

我還是在心底誠心的祝福她,希望能早日走出這傷痛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