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3 18:51:24藍鈴子

>巴黎查票驚魂(上)

要寫這篇前,心理真是掙扎了很久
畢竟逃票被抓,也不是什麼太光榮的事
但...但...
台長我就以以身試法的犧牲精神
提醒大家千萬別跟我一樣做傻事

說起來我為什麼要做這麼"壯烈"的事
可能是日子太平淡
而我個性裡的冒險因子作祟有關
加上不信邪的"愛賭運"情況下
我就這樣給它做了...

第一次(台長原來妳不只一次喔!!)
在地鐵站(是我後來錢包被偷的同一站,害我現在轉車寧願多轉趟車,也不敢在這站下,有陰影,真的)
我同伴跟我說:沒關係啦,我以前跟我朋友都這樣,一張票兩個人過,也沒發生事情
我那脆弱不解世事的心就這樣被打動了
就做了我的第一次(在法國的第一次)
老實講,這次也夠冤枉的
我們第一次安全的過了票口
我另外兩個同伴在後面跟我吼:有查票的!!
我們沒被抓
但在後來那個帶路的同伴過來後
卻發現找不到我們要坐的七號線
說可能走錯了
而就在往回走時
我又做了我的第二次
然後...就被抓了

好啦,最後在我的眼淚攻勢
即講英文裝遊客的戰略之下
本來要罰我四十五歐
後來就只罰我二十五歐(嗚嗚嗚~~其實還是很貴啦)
這次的事件就這樣落幕了
(更...衰的是,我那短路朋友,後來才發現,我們剛剛走的路是對的,只是那個七號線的標誌標的不明顯,媽媽的,那我們剛剛不走回來不就沒事了嗎!!)

而第二次事件,則是發生在三個月後的公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