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 19:24:06派翠克的分享空間

义云高大师是法王高僧(世界日报)

关于“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的说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记实一书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了庄严隆重的首发仪式,美国国会图书馆并正式收藏此书,自此人们才知道原来一直广受大家尊敬的 义云高 大师、仰谔益西诺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领袖或摄政王、大活佛行文认证,就是宇宙始祖报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号为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人们就以“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来称呼了。这就犹如释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号为悉达多太子,但自释迦牟尼佛成佛以后,就改称“南无释迦牟尼佛”了,所以,我们现在称“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国国会参议院第614号决议正式以His Holiness来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称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 义云高 ”和大师、总持大法王的尊称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个新闻是在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时人们还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为了尊重历史的真实,我们在新闻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称号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经不存在了。

义云高大师是法王高僧(世界日报)

义云高大师是法王高僧

世界日报 35版 侨社新闻 农历庚辰年四月二十三日 星期五

恒静法师

义云高大师不是居士,而是法王高僧,这一议题,我觉得讲得非常的好,现在我很清楚的告诉大家,义云高大师确确实实是一位了不起的圣僧法王级人物。因为据我知道,他所修持的法义完全是属于大日藏尊胜法王的亲传,他所修养的境界完全是显密二宗的正教,尤其是我曾经跟随过他几年,非常了解大师,见到过他多次,很多大活佛,仁波且,大和尚,大法师,见到他的时候都是三跪九拜,而云高大师有时候淡淡合一合掌,有时候掌也不合口中说『阿弥陀佛!一礼就行了,一礼就行了。』当时为这件事情,我还特地向他请教,就说顶礼功德何若?居士可以接受比丘的礼吗?他说,无论有多高证量的居士都不可接受比丘的礼,这是戒律法定的。云高大师讲到:『顶礼功德犹如水推沙,如果说是一个授过三堂大戒的比丘向对力顶礼的话,如果对方不是出家僧人并且道量高者,是承受不了的,要折掉无始无量的功德,乃至于让其生命难保、道量消失,所以,一般修行人,受不起礼的,就不要去受礼。礼只有三宝才能受,所谓三宝者,即是佛法僧,也就是说,你不是出家人,而且你的心境没有真正达到空性境界,不是一个真正出家的僧人境界,你就不要去接受任何人的顶礼,尤其是出家人的礼不能受。出家人是受过三堂大戒,其功德巍巍如山,所以在家居士或普通比丘受此礼,那绝对是要倒霉的。』云高大师是从小出家,我非常清楚,当然一般的人不了解,但是应该明白,如果是在家居上,他就不敢这样轻易地去接受出家人的顶礼,特别是高僧们的顶礼。比如中国第一高僧、成都昭觉寺的清定老和尚拜见云高大师时,就是我陪他进去的,清定和尚向云高大师顶礼,而云高大师只是淡淡合一合掌说:「一礼就行,一礼就行。」当天云高大师为清定开示传法,这是我在现场亲眼看见的。为了证明我所言不虚,也就是说,清定老和尚向云高大师顶礼,云高大师没有还他的礼,是真实不虚的,我愿意在此文中公诸发誓:如果我今天打的是妄语,我将堕入无间地狱,永不超生;如果我今天说的是真,我将福慧圆满,众生都将早证菩提。这是我发的誓,我说这个是告诉大家,云高大师是圣者高僧,并且在云高大师少年时代,有很多见到过他的高僧大德们都说他不是出家人,他是犹如莲花生大师、玛尔巴大师、班禅大师一样的、同类型的法王真正出家巨圣,所以,不能把莲花生、班禅称为居士,而是无上圣洁高僧。所以这一次云高大师才能成为全世界两千一百余位高僧大德们公认为三藏无碍的法王级显密圆通的正宗佛教大师。

延伸閱讀:

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闭幕

义云高 获评显密圆通大师

义云高 获评显密圆通大师
义云高 获评显密圆通大师

自由时报 第4530号 第5页 话题新闻版

中华民国八十九年五月十三日 星期六

〈记者魏怡嘉/台北报导〉

       由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主办的「佛教佛学佛法正邪研讨会」,昨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圆满闭幕。

        经过与会二十八个国家佛教团体两千多位高僧、大德及居士长达七天的分组讨论及票选,最后评定 义云高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为正宗的佛法显密圆通大师,沈家桢为佛教善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世界僧伽协会主席悟明长老、全球唯一汉人藏密格西美国密宗总会主席洛桑珍珠活佛及联合国际佛教会主席伏藏罗布大师等高僧都到大会投票,经过各国代表表决, 义云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获得九十九点六%的票数。

       近来许多佛教徒纷纷写信给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要求予以鉴别评定李洪志、沈家桢、 义云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宋七力、张宏堡及清海等六人,其中 义云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及沈家桢获得肯定。

       伏藏罗布大师指出,目前邪知邪见充斥,要鉴别法王、活佛及法师的真伪,要依经教、道德来评定,在观看了 义云高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相关资料后,认定 义云高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显密圆通、五明具足、具有法王的证量。洛桑珍珠格西也推崇义云高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确实具有佛法的证量,拥有如来正法,是一位可以依止的佛门巨德。

      台湾的悟明长老则表示,二十一世纪是佛教的世纪,但目前确有宗教乱象,值得佛教界重视。

        参加这场佛教盛会的有来自美国、印度、斯里兰卡、缅甸、泰国、尼泊尔等二十八个国家的佛教机构、各大寺院高僧代表和在家大德、居士计二千一百多人,在台湾长达七天的会议期间,各国代表研究详尽、发言积极。

本文連結:义云高大师是法王高僧(世界日报)

学佛新生活https://buddhismlearning.com/

#多杰羌佛第三世 #义云高 #义云高大师 #显密圆通 #南无释迦牟尼佛 #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阿弥陀佛 #云高大师 #悟明长老 #莲花生大师 #玛尔巴大师

#班禅大师 

义云高大师是法王高僧(世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