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09:39:47Linda

上海見聞~想到哪寫到哪~

相片:攝於上海外攤(位於浦西’隔著黃浦江往浦東的陸家嘴拍攝)
*左邊~東方明珠塔
*右邊最高光亮尖頂的建築~金茂大廈(世界hotel裡最高的)


上貼女兒畫作[不文明的舉動]想到’2001年剛來上海時’印象最深刻的[不文明]是我
一手抱著還小的弟弟’一手牽著小姊姊’在飲食街點食物時
我看好了有空位就倚靠著座位向著另一頭的店家點菜’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手端食物了’好聲好氣的麻煩她幫我端過來’卻冷冷的回我[自己端~]’令人傷心’人情淡泊’再一轉頭’我的位子被搶走了...傷心...這通常在台灣[互相幫一下]是很普通的’就算位子被不知情的人佔走了’說一下’也都會給你坐’何況又是一副老弱樣~

還有搭地鐵買票時’人們很會擠和插隊’搞得我緊張西西的
偶而回到台灣搭捷運時’有時會一時忘了身處哪兒’心理的緊張心情猶在’後來看看大家都不急不徐的排著隊’才鬆口氣回過神來~歐~我回來台灣了’搭手扶電梯看著大家都靠著右邊站著讓出左側走道’很有條裡’心理很高興我們的台灣真的不一樣了’自己也放下緊張的心理氣氛~~可說是變土包子一個我’呵呵

還有第一次看到一個很年輕的女子’十七八吧’在上家樂福的公共廁所竟然敞開著門’大辣辣的面對著外頭有一些人~方便..著時嚇我一跳’2007了’比較少見到這種狀況了

再看到乞丐窮苦的人...心理一陣酸~

出現在硬體設備像國際大都市的上海’真會讓人在心理感到衝擊...但是我想中國總是會進步的’時間問題吧’也告訴自己來到異地盡量去理解存在的不同文化背景’雖然語言普通話都可以通’但是大環境文化不同的薰討下’總是有不同的表現和反應’也須懂得尊重當地人文’我也是這樣教小孩的’所以我也不排斥和當地人交往’她們也都說我好相處(不像有些台灣人在此’很自以為是’我覺得不必要表現如此)’人嘛’總是要互相尊重’對[人]的關心不能因為一些習慣的不同而減少不是吗?這樣也容易交到好朋友

話說回來’[共產黨]要治理一個這麼有著10幾億人口的國家’也是不容易’總得循序漸進吧’如果像台灣速度那麼快的話...想像台灣現在口水戰的亂象...就可想而知’以目前中國的進展也已經很不容易了’期待中國走向更人性化的社會

就像在台灣我們小時候一樣台灣也是髒亂’也是經過多年的教育...
現在回到台灣’大部分公共場地都感覺越來越人性化’也很乾淨’這也是多年教育的成果’我越來越喜歡台灣~我的故鄉~美麗的故鄉~有山有水~有人情味~




Jian 2007-11-29 05:15:40

Beautiful pictures and nice words.

Thanks.

版主回應
歡迎你常來瞧瞧我無聊亂亂寫!多多指教~ 2007-11-29 09:25:51
慕松 2007-09-11 16:43:30

那座上海新地標叫啥麼來著?
夜景迷人~
你福氣啦^^.

版主回應
也是福氣啦~~歐歐~你大概問的是新建的緊鄰金茂大廈的那新地標`叫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最終高度是492米`该项目由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联合日本有关银行、保险公司、商社等日本和欧美的四十家企业投资兴建,总投资额超过一千零五十亿日元(逾十亿美元),由中国建设工程总公司及上海建工集团联合总承包施工。计划在二○○八年初,也就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竣工落成。该项目由办公、酒店、商业、观光及会议等设施构成,在地上一百层处设置了长约五十五米的观光天阁,此高度将超过被称为世界最高观光厅的加拿大CN电视塔,届时,可让每位来访者切身体验到“云中漫步”的美妙感受。

  值得关注的是原先颇有争议的该大楼顶层观光厅图案已由“大圆孔”改为了现在的方形。对此,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社长森稔先生今天解释说,这一改动是大楼功能的综合调整,并使工期、造价都取得了好的效果。他并承诺,要建造环球精品,为浦东地区更富有魅力作出创造性的贡献。 492米,共104層,地上101層,地下3層,2008年初竣工後將成為上海浦東的新地標。(剪貼自新浪網)



呵呵~覺得自己這張還照得不錯哩相片`上海市政府有規定主要景點如外攤..晚上七點要開外牆觀光用的燈歐`有人還說市政府還有秘密遙控器`如果你忘了開`會自動幫你開歐~呵呵`是不是我老傻的`人家說啥我都信`

不過我還沒上去過東方明珠塔`聽說上去過的人都說後悔沒啥好瞧的~卻要排隊很九才上得了呢
2007-09-11 18: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