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4 15:32:00Eunice

孩子的心思

有一天 媽咪跟翔寶貝躺在床上準備進入夢鄉時
媽咪說:你好可愛喔 胖嘟嘟耶...
翔說:你不要叫我胖嘟嘟好不好..我不喜歡胖嘟嘟
媽咪說:那你喜歡我叫你什麼呢
翔說:嗯..你叫我帥哥翔就可以了...~~~@@


***********************************************
星期六早上醒來 翔寶貝就開始摔東西
顯然是睡的不太好喔
結果一早上 翔寶貝的情緒都不太好控制
一會好 一會糟
更好笑的是
當外公想要外出去運動 媽咪準備要幫翔換衣服時
翔說:我心情不好 不想去...
三歲小孩 也開始會心情不好了
更何況是大人....

********************************************
算一算 翔寶貝已經三歲三各月大了
開始會反抗 會有情緒反應 會摔東西表達生氣
同樣的 也會大哭大鬧 來抗議他的不喜歡跟生氣
某些時候 媽咪會無法原諒 翔寶貝無原由的發脾氣
某些時候 媽咪會生氣 翔寶貝的動手打人
當翔寶貝不在家的時候
就是媽咪的反省時間
在臨睡前 媽咪常會思考
一星期來 媽咪所面對的 翔寶貝的情緒發展
一星期來 媽咪所對翔寶貝做的處置
呵呵 說處置 似乎太嚴厲
不過 媽咪 是不會讓翔寶貝 予取予求的
屁股 也是可以用來打的

但是 當打完屁股後
難道 小子就乖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
沒有什麼的方法 可以讓孩子 一夕之間懂事
至少 我沒有找到

或許 我應該 更耐心 更大量的去面對翔寶貝的情緒反應
不動氣 也不動怒
這麼想 其實很難
真的很難 當孩子在發飆的時候
當媽咪的我 如何能控制好自我的情緒呢

只好一再的反省 反省
找出最適合 最好的處理方式
對於孩子 對於翔寶貝的 所有不合理情緒反應

****************************************************

儘管 在孩子的教養 有那麼多的 需要學習
這是人生的課程
不過
當我這樣一路走來
我覺得
孩子 是此生最大的.............磨練....

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