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21:33:42

既然.......

既然上一篇都談到考試了~那就來說說這一週所發生的事吧!!

就從禮拜五開始說起吧!!
首先是考會計,但...拿起書本根本不知從何處開始下手...
反覆的翻課本、習題+公報!!卻還是沒有信心,範圍可是3本看都沒看過的公報和課本1~3章耶!!
不要以為這是好玩的!!如果你是說國文或其他背科這樣也就算了0.0

問題是,這是考會計...在一個你陌生的領域裡...想必是很困難的吧!!
只能說,沒有老師教根本不會..就算會了!也是一知半解,不懂原理。

鮑魚啊!!你平常教的東西,明明很簡單..你卻很喜歡把它複雜化!!
使全班抱怨連連,難道你都沒發覺嗎!?
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她上課的確很認真,人其實也不錯!?
但總是顛三倒四...讓學生難以信服~~
而且竟然還說她自己教的很好,有點想打她。

正式考試囉 (此科是可以Open Book的)
不過不要因為可以翻書...就認為一定都會吼!!畢竟這是會計..(尖叫)


考卷發下來~很好...雖然題目都是看過的...不過寫的時候總是覺得怪怪的!
先寫第三題好了...因為跟習題完全一樣~只需要照抄就OK了..
還不需要擔心錯誤勒~真方便....太緊張的關係...一直寫錯!!算了,等立可白乾是很浪費時間的...
(跟你說過了...這是會計,所以不是想起來就一定會寫對,而且中途還可能忘記= =)
先翻到第二題好了,只能說..幹麻出這麼多位小數啦!!害我看的頭昏眼花..
還擔心會按錯勒~
寫到一半突然卡住...為什麼..不會吧!!我沒讀熟嗎!?該怎麼算?
算了,先跳到第一題好了...又寫到一半!!啊!!負商譽怎麼算分攤啊!!
資產負債表自然也就編不出來了呀!!

此時鮑魚好像發覺了..她少給一個條件!!
吼~就說她講話或考試都不打草稿的..
趕快跑去算第二題..
就這樣第二題、第三題翻來翻去總算是寫好了(不過不確定全對。)

不過第一題就沒這麼好運了!!
一直翻課本..發現她把好幾章的習題混合成一題...
這樣到底怎麼算...說不定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吧...”
好吧!!半放棄狀態。
沒錯...會計總共就那3題,一題33.3分。很刺激吧!!
更何況她是那種錯了就打個X的人耶...該怎麼說勒~
算式還是要看一下的吧!!否則會感覺有點混水摸魚。


下午
國文課 ˍ 略 (因為那不是重點。)
情管課 (你覺得我會說啥勒~還不就那兩個字,無聊!!)
不是我要說,實在是沒內容又要逼我們聽課~”~,
還一直強調他要說故事叫我們要專心聽...
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卻還是會不自覺得去聽,或許是被61訓練而成的吧!
該不會到最後我也會專心聽他唸廢話??

就這樣略過吧!!(在提醒一下,現在還是禮拜五請不要自動略過~)

回家因為會計考的零零落落的關係,想找件事忘掉一切...
所以就拼命的玩小果果介紹的遊戲,一玩就是半夜1、2點...(根本沒讀書)
好吧~因為很累!!就去休息囉!!

隔天自然也不會有太好的影響囉~
原因是昨天玩遊戲玩的太瘋,以至於到中午才起床...(別以為我會乖乖看書)
下午繼續玩電腦,實在是因為心情還是很煩燥(其實是為自己找藉口^^)

玩的正開心的時候...某車問我國父思想要考什麼...該死!!
我都還沒看,怎麼告訴你勒~??
本來想繼續玩的...不過總覺得心情被打亂到了!!
所以就去整理一下國父思想,打了那不是什麼重點的爛重點....
打到半夜,很好...拜某車所賜(有點想打人)。

星期日,本來計畫好是要早上玩遊戲,下午才開始看書的...
但又因昨天打重點打的很晚...所以起的也不是很早^^(我發現我很愛找藉口)

正當我剛開始玩的時候....某車又問我,國文要怎麼準備...
(因為又被打亂了,所以還是很想打人)
好吧!雖然不想看書~~還是把我背書的秘訣告訴她吧!!
可能是我太笨的關係,為什麼我講的她都說聽不懂呢> <..?(算了!!之後..我跟她說自求多福。)

早上沒玩到遊戲...本來想說下午繼續玩,玩到晚上再看..
沒想到,終於良心發現...
拿起了國文課本...背起那挺佔腦容量的默書...
結果竟然被媽媽發現,還叫我默背給她聽,她要驗收,
雖然很傻眼,不過蠻感謝她的,才不會覺得枯燥乏味,偶而一次其實也不錯!
(雖然很像小學生0.0)


令人煩躁的考試終於到了...(星期一)
第一節課是會計,老師竟然說全班考的不是很理想...
畢竟不及格也是不好,7、80分她也叫做不好...
因為她認為自己教的很好,所以全班都一定會考100吧!!(個人認為)

聽到她這麼說...心情多少受到影響~
完了、完了!!不過下節是考國文~還是努力的背吧!!!
不過後來想想,她說的話可信度不高,不用太在意~~略過就好了!

恩!
很好...國文老師果然沒有欺騙我們...說的題目果真都考出來了...
很感謝她,因為其他題也沒什麼準備..!!
不過,手寫的好痠、好痠呀!!會不會太多字了> <”...

接著就先去生活大樓看統計學........
那裡還真不是普通的髒亂吵雜,不過還是得讀書呀!
統計學根本連一個重點都沒記下來...
但還是要利用時間衝刺....

帶著七上八下的心情走入教室...迎接那沉重的統計學考卷
老師說要換位置...
可是依我的習慣,只要換位置會動到我的風水(這是個人認為...)
何況旁邊坐的跟我不是很熟....難免覺得怪....
氣氛怪、考試時的感覺更怪.....(你會懂得!)
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了,該認真寫考卷了...
寫到一半,開始感到全身很不自在!!(你也會懂得)...

有一題根本是隨便亂掰...沒看到那題。(失算)

考完就立刻改考卷(非常緊張+刺激)
圍觀的人頗多...最後還是看不到自己的成績!!

有一題真的太誇張了吧......!!
大部分的人都會直接200-100=100” 沒想到他的圖害了我們...
這說明了,越簡單的東西,就越要仔細、細心!!

接著是商士法...明天才要考~
所以可以暫時休息~

(*註:明天考商士法和國父思想)

回家...又繼續了!!看電視~~(真是的...電視的吸引力會不會太大呀!!)
看到大約10點....先看點油的商士法好了,因為之前說了...
被某車逼迫整理了國父思想重點!!

背到12點多..太累!!所以先去休息(因為我睡不好,明天思緒會大亂!)



星期二:
第一節是統計學,本來要發考卷...但他忘記帶來了
(心情還是很複雜...擔心統計會考不及格!)
下一節需要考試,但X慶X先生(統計學老師)話很多..

真佩服他的功力,他只要說一句話或得意的大笑...就足以讓我分心了!
被他這樣一鬧,至少也要花個15分鐘才能調適的回來!!
尤其是考背科的時候,只要吵雜,就背不下去了!

直到考商士法...老師一直說不用緊張,有寫就不會零分...
但叫人怎麼不緊張呢!?
所以在發考卷前總會垂死掙扎...為的就是多賺它個幾分和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怪了...怎麼每個重點都有一堆小重點啊!!真怕會忘記...

正式發考卷
題目很短,寫的內容必須很多...(據說這位老師很注重字數?)
不過我覺得內容還是最重要的,所以就按照自己的意思寫了!!
最討厭廢話跟冗長的字了......寫了有損自己的智商。


不知為什麼,只要寫完一個背科的考卷,成就感就會很大...
雖然在寫的時候可能會忘記一些小重點或者忘了字怎麼寫!!
不過把腦袋的東西全都發揮出來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至少沒有忘光,
總算沒有白費讀的這麼辛苦!?

之後先去吃午餐,等等要考國父思想~
就這樣...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到了圖書館....
一進去,我馬上坐下來看書,因為我猜想等等看到一半一定會玩起來的...
果真不出我所料,馬上就厭煩書本了...
就開始跟某車玩起白痴的畫圖遊戲,(雖然很無聊...但還是玩的很開心吼!?)
她還一直巫賴我們> < (55555) → 學她的 ”有點愚蠢,請見諒”。

國父思想老師啊!!
那是什麼題目> <”
為什麼有些名詞我連聽都沒聽過...(你真的有講嗎!?)
最後只好狂寫心得,希望不要直接打錯....(因為內容根本是雞同鴨講)


不管怎麼說,總算是解決了5科...
(註:明天考英文加微積分)

回家一樣看電視...沒辦法!雖然不是不看不行...仍然會被誘惑。
看了一下微積分,3-1....老師根本只講一個禮拜,就要考了~~My God!
那....英文就明天早上再看吧!!反正教的也不多~~


星期三:
首先登場的是英文,本來想說考來考去還不是那些...
沒想到!!她的題目出的我竟然看不懂!? 第一次看到我看不懂的題目...
不知該如何回答!!! 寫了又擦、擦了又寫!!!!
總之就是很亂,希望不要不及格!!


考完了!!! (只要考完一科,心情就會低落一點,尤其是碰到沒把握的!)

好了!趕快先去吃東西,之後才可以應付考試~
快點算微積分~~算數算到有點頭昏腦脹...
老師改考卷的方式有點嚴格...所以要特別小心才可以...
幸好她沒有出很奇怪的題目,幸好她沒有痛下殺手!!
寫起來應該還算順利吧???


考完了7科,下午只要考壘球...所以~
我們,就只有我們..在教室玩黑板+閒聊~~難得全體到齊~~拍張照留作紀念^^

*詳情請見卜雞網誌裡的照片*
有些有點愚蠢,請見諒....。
不過玩的挺開心的,好像霸佔了整個教室....!!
沒人可以打擾+自由自在....我想這會是這禮拜最快樂的一天!


OK...
(註:明天要考商業套裝筆試加操作,還有軍訓)
回家後...開始狂找Excel的答案...
第一次回家沒看電視,還真有點不習慣.....(感覺有點欠打)
就算是這麼認真的找答案...卻還是要找到半夜12:30才能告一個段落...
以至於軍訓一個字都還沒看到!! (啊!!吶喊中)

禮拜四:
果真有複習就是有差...Excel大部分我都寫的出來...
至於操作的部份...我就不敢保證了> <..
這樣一考...就過了兩節課...別忘了下一節就是考軍訓...
腦袋有點轉不過來,還導致邊走邊看書....

雖然教官說很簡單...不過自己知道,沒看就會沒信心!
幸好考的不算很難,部分上課都有講過,我都還記得...
其餘零零碎碎的部份...就暫時不提了~~

我很懷疑課是怎麼排的....
下午根本沒課,如果軍訓是下午考!!應該可以考個不錯的分數吧!!


暫時先不管了~~反正明天只剩情管(背科)
下午我們去花蝶、操場看人打網球、玩星座書、加上走操場1節半,還有順便搞怪!!
玩的不亦樂乎~~!!

因為明天還有6節加午休可以準備那小小的情續管理...
所以回家繼續混水摸魚~~
不想看書,只想放鬆。

星期五:
別以為整個早上就會乖乖看書...雖然我們是去圖書館!!
但因為是下午考...所以我以打瞌睡方式來背書...

怎麼說呢? 就是看一題,趴下去睡,邊睡邊背....
就這樣打混掉兩節課!!
才勉強醒來~~

後來先去吃飯...
結果還被水滴到...據說是做工程??
很衰...
吃飯吃到最後覺得好辣.....幾乎是被紅茶灌飽的!?
老闆!!幹麻每次都偷加我的分量!!氣死我了~~害我都吃不完還要硬塞!!
可能會體重過表0.0”


總算告一個段落...但還是要考試..
(別緊張..下午還有兩節可以看呀!!)

但通常這麼說會死的很慘....
所以還是看一下好了> <

寫了很多很多的東西!
寫到連自己都不知道再寫什麼...
沒有時間檢查,思考靈感不斷湧現....
所以就拼命寫,寫的很痠還是不能停止!

沒辦法!!總不能每科都考差.....
反正總算是考完了!!



到這裡我要先抱怨一下...打到一半!!竟然當機ˊˋ+
害我一直抱怨....還是得提起精神繼續打!!今日事,今日畢。

大約想了2、3個小時,想到最後有點瘋狂---”


*辛苦你來看我打的廢話...越看越覺得像流水帳~~
好吧!到這裡先告一個段落~~!!
仔魚 2007-11-18 10:09:49

只要是壓力..

好像都會波及到其他事務..

看來.我要好好看看我的「情緒管理」

笑翻!!

版主回應
那不就要跟點油好好學習嗎?

可是我覺得成效不大!!

他根本就直接講考題...

就如家安網誌之前說的,說不定學一學情緒會變更糟!!

然後..其他時間好像就是那無聊的小故事!?

真佩服他怎麼當上此科老師的勒~~(笑)!
2007-11-18 11:31:44
仔魚 2007-11-18 10:07:09

會計呀..

他讓我突然覺得..

果真越簡單的東西越難(明明可以翻可本的說..哀)

還有他的小數點..

讓我很擔心一不小心就會算錯(泣..)

報表..翻了又翻就是找不到像樣的題目..

最簡單的第3題件單到..我把可以寫的都寫上去..

33.3分...恩..刺激的開始..


很煩的時候..真的不知要做什麼..

除了想發洩玩電腦..還是玩電腦..

(我還被我弟罵..玩太久..不過芙蓉餐廳真的好玩..還有夢想婚禮..)

因為家長們不可能讓人出去走走散散心

最讓人傷腦筋的事..(國中時常發生的事...我相信只要是有學生的時代都會再發生依一次)

總有一些人會請教你問題

如果說是平常時間(不是在可前2個禮拜)或很認真

上課的同學(那如果他在前2個禮拜..我還可以接受)

但假許是在前一個禮拜(有點討打..但上面的不在此中)

一直依靠你..重點是..如果他是計算方面需要技巧

性那還可以幫忙..

背科呢?不知位什麼..可能是「壓力」吧..在當下

我很想動怒(不包含認真和前3個禮拜問問題的同學喔)可想起:

1.你需要我(包含是朋友和不是朋友)

2.你是我朋友..所以我需要幫助

為什麼背科的東西..你不在可堂上呢

好吧..不在課堂上..那你至少在下課問我吧...

卻老是壓在快考試時問我..

哀...如果不是以上原因..我真的會搖頭..

真的只是這耶原因..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讓我傻眼的事..有些科目我幫到你些..

沒幫到你的...我幫別人的卻說我不太公平..

突然讓我傻眼家傻眼!!

為什麼我每科需要幫你照料

我說的照料不是「單純」的問題

ex:上完課..問我問題

上課中..老師閒聊問我剛剛話題(以上我可以接受)

而是一而3再而3的一直想我要「筆記」

你抄就算了..還列硬

而且列硬完還借給別人(突然覺得有點被利用的感

覺)一傳10,10傳百,百傳千,千傳萬

結果到頭來需要我幫忙的不是功課上的問題..

而是借筆記.....(又覺得你是麻煩的始原者..)

所以從那次我領悟到:

1.朋友之間可以依靠..但不能被動性依靠..

在學生中經常因為筆記而吵的不考開交

被動性依靠:或許他的內心不知道..

但到頭來的動做..讓人覺得只是在利用自己

2.一起學習成長是件好事...但學習有時是要獨立

的,特別是在大家敏感時(月考來臨時..)..更要自

己獨當

3.借筆記要看人..還有看他的主要目的和借的時間

恰不恰當..

4.必要時...發現此人有對你依靠性的被動..

你就要當下停止..(不管有沒有借..到時還是會被說閒話)

5.考玩試後..在從新開始..做標準(總需要給人機會..)

如果有上課..那就不在此中..

哀..其實多半會照成這麼多情緒上的種種原因

都少不了跟「壓力」有關..

或許當每一次發生這種問題..讓我很懊惱..

卻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

「仔魚..你最近的依靠..有沒有太嚴重呀?要注意喔!」

(哀..以前的事..都不免讓人憂傷依一下..)


那裡還真不是普通的髒亂吵雜,不過還是得讀書呀!
統計學根本連一個重點都沒記下來...

→我只知道..我一直被食物誘惑..嗯嗯很香(看來我的自治力有待加強..笑)

考完就立刻改考卷(非常緊張+刺激)

→不知位什麼...我不太喜歡被別人「問」到分

數..

看分數就算了...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好奇心..」

當問分數...我會覺得「你很煩」..

為什麼我自己的事..需要你管

而且當下我在自我討論自己錯誤..

你卻在哪邊打擾我..不免覺得..哀哀

而且有一種想跟我「比較」的感覺

比較不是不好..

是會不免帶給人一種壓力..會讓人不免想對你必遠

遠之...

(所以又在一次的提醒自己..不要跟別人一樣犯同樣的錯)


回家...又繼續了!!看電視→哈哈哈阿..我是在看

「阿拉丁」看的原因是

1.他的音樂很好聽2.懷念小時候童年3.想看畫風

真佩服他的功力,他只要說一句話或得意的大笑...就足以讓我分心了!
被他這樣一鬧

→哈哈哈我有同感

商事法..他的題目和答案..讓我想掰很難(泣..)

考完了最刺激的偷是考完後的分數..

到現在..我都還沒完全放鬆..

還沒看到分數..(吐血..)

(以上長篇大論為自己感想..和回顧往事..可跳躍

看過..笑)

版主回應
問問題,當然是可以的囉!!
不過要看時間和場合適不適當!!

其實我是不反對問問題啦~(就算考前一天也OK的)
就怕是老師一再講過的重點再次跑來問我0.0&quot

這時會覺得,告訴你OK,但有這個必要嗎?
假如說是1、2次很忙碌我可以接受的^^

我會想,我自己也是學生啊!!
為什麼我就必需一而在的告訴你勒?
那這樣何時會有人來告訴我要考什麼呢?
(這是奢望!!聽聽就好~~)

所以我決定...乾脆假裝不知道!!
假裝我也是那個上課打混摸魚的人好了~
反正自己的將來掌握在自己身上~^^


就算是如此的專心上課,我還是很害怕未來對我的衝擊,希望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吸取一些新知,以便作為我成長所需的能量!!

我知道光聽課堂上的東西一定不夠的!!
人際關係這一塊也是非常重要!!

借筆記的話0.0,我覺得每個人都要付出心力才叫做公平,或許有人認為不是...
也許認為你擅長此領域或有能力,所以應該多出一點心力!?

但在這個背後比較想探討的是!!
到底有沒有為那些盡心盡力的人著想呢?

有時別人不借你,卻借別人!!
這真的是代表他不公平嗎?

況且要不要借也是他家的事^^

以前一直在上課提醒誰要認真!!
一方面是為他好,一方面是為了自己能有個安靜的讀書空間!!

但到後來發現成效不大,因為要看書的人自然會看!
如果多說會變成我是&quot歐巴桑&quot,因此我就不太想嘮叨的當別人的媽媽了!!

因為到最後還不是跟我借個筆記就走...
有點小受傷和無力感!!
就如剛剛說了!!我沒必要做這些事的~!


問分數這塊...
其實我也很怕!!
尤其是考不好的那一科..被打聽到分數!!
頓時覺得很丟臉(不知道為什麼就會這樣)

然後就會開始回想,一定是我不夠用功,才會考出這種分數吧!!

不過...不懂問成績的意義是什麼!?
人不是要跟自己比較嗎?

雖然跟別人比較也不是說不可以啦!
但我記得比較前..好像要找能力或背景相當的人!!

且跟自己比才有比較的價值,你才能了解是成長,還是原地踏步,以作為下一次做事的參考!

最重要的!分數不代表一切...
重點是這些都是憑印象寫出來的!!

不管多,或者是少!!
都是學到了吧!?

至少對得起良心!!

就算打聽到別人考不及格,有能力幫忙分擔學分費嗎?? 還是說這科考試成績從此由你負責勒?
打聽到別人不及格...自己也會覺得怪怪的吧!?

這次考試...
我真的準備的不好,很多該會的都不會寫..

不過~~考過就算了!!
現在要做的當然是盡情玩樂囉??
(此時有一個小聲音~~你還玩不夠啊!!)
2007-11-18 11: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