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23:01:16

當老師 … 1?

前幾天...
哥哥告訴我..有人要來跟我學鋼琴@ @”
由於之前一個來我們家學鋼琴的...
學鋼琴一直傻笑...(當老師的也只能跟著笑了..)
以至於都沒教到....
害我認為自己的能力有問題了!!!(其實是真的退步囉~)


哥哥說一說....
我也忘記了...= =
直到星期五他又提醒我了......
啊!!人家又還沒有教師執照> <
要4級..要4級.....難考啊~~(其實我也停頓很久都沒再彈了)


所以前一天...
我就先想,到底要先教什麼....
吼....
問媽媽...
媽媽就說:看人家想學什麼就教什麼。
> <”
問題是人家好怕陌生人呀~~
而且你聽到(哥哥的朋友)→就會猜她一定比我大= =”



星期六...
真的好想逃避呀~
我死賴在床上.....
好吧!!
我知道,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
於是我起來了~~

起來時...
(心裡:什麼嘛@ @”原來還沒來呀!!害我緊張成這樣.......)

後來...那位姊姊來了~
不過我發現...
不是每個人都難相處的@ @
這位姊姊怎麼說呢??
人很可愛~
所以我願意用心教她...

從初級的指法...節拍開始學~~

她彈錯的時候~
都會抱怨自己~~”呵呵”!!

很有趣~~

但!!有一點沒自信的感覺@ @
彈一小節偷看我一次~~
問我彈的對不對!!(哈哈)

站在初學者的立場...
也許真的覺得自己彈的不好...老師好棒..為什麼可以這麼熟練~
心中想著:好!!我也要~~可是每次都力不從心....
知道整個樂譜,知道指法,知道節拍...但就是會按錯= =
那會抓狂> <”


(這是我初學時的想法...)


當她連續彈不好時~
她會問我...
為什麼雙手彈這麼難@ @

其實,要學好這個東西...
首先!!譜一定要很會看~
(彈琴的人大部分音感會很好...有時隨便就知道下一個音或下一段樂曲是什麼)

只有”熟能生巧”這4個字能形容~~
但她還是一直問我~~
彈成像我這樣的能力要多久?? (大家:你哪有能力!!)
其實正確來講我也不太清楚...
看資質和用心度~~


以她幼稚園學過一些...

現在只要稍微指點就OK了~

當老師的感想。。
我...好感動~~
一天之內...她快把一本初學本彈完了> <
她真的比我當時還要認真> <”
連續彈2、3小時~~

彈的人不累0.0老師會累,這是什麼原因呢???

對,一定是我太混了~~
之前頂多彈一小時...
我就說要休息了!!

但是..
彈到最後啊...
妳會近視....(大部分人)
譜畫的越來越細、越來越小.....越來越像螞蟻......

我跟她聊一聊...

她說:學鋼琴很好欸~你都不知道> <
我想了一下說:為什麼很好呢??
她說:因為學鋼琴很有氣質呀.....

(完了,我得快逃0.0 我都沒半點氣質)

我說:如果你要練習可以來練啊!!
她:真的嗎!!那下個禮拜再來~(看起來挺有決心的)

我的感想
聽到她說要來
其實我很高興
終於沒有人否定我的能力了!!
她相信我~~

可是> <
依她學習的速度如此之快
我預習的速度也得加快....
免得到時後教人家教到沒內容!!

我現在知道老師也不是好當的...
得先預習上課內容@ @

雖然大部分的我都還會彈...
但難保有一天
她要學我討厭的東東...

妳會說:會彈鋼琴不就什麼都會了...

是這樣沒錯...
但依我的能力,一首歌必須練過好幾遍....
才可能彈的出來,所以我說我沒有資格當老師!!就是這個原因囉> <”

喜歡的樂曲可以彈的很熟...
沒聽過的= =...哀~~~放著吧!!(好爛的學習態度....)

希望她下次來的時候會剪指甲 (對女生來說這東西還蠻寶貝的...??)
竟然會為了學鋼琴放棄他的指甲> <
但她說要認真學習~~因為只有這樣才比較好彈!!

決定了!!!下次拿節拍器給她聽聽看好了~~
我要訓練她的音感.....(希望她不要被我嚇跑~~)
仔魚 2007-09-18 09:40:18

上一句回爸爸(笑)

版主回應
125個人的&quotㄑㄧˋ&quot質

爸爸的汽車↗汽質

爸爸被通緝↙緝質

爸爸生氣↗氣質

爸爸哭泣↙泣質

爸爸跟61簽契約↗契質

爸爸被女兒遺棄↙棄質???

(猜測中?)
2007-09-18 11:46:11
仔魚 2007-09-18 09:38:51

那你有沒有氣質?

爸爸 2007-09-18 09:27:34

你哪裡沒氣質了= =?

版主回應
1.欺負妳的時候
2.火大的時候→這是有分程度的
就舉一個例子吧!!
先對我不友善,我當然不會笑...當然還沒到生氣的地步...
接著..做一些小人的行為...
使得我必須發火...
當然還沒到引爆點...
只會故意唱反調...或不順她人的意

接著才是重點-當然這件事只有在國中引爆過??
把我的方便當隨便...那個人的下場,當場被我數落一頓......


3.其實我覺得啊...
完全沒氣質~~
2007-09-18 11: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