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23:58:42LiNdA

土地之戀

最近不論地理歷史公民課 都常常在談論政治
一講到政治都可以扯一堆 不過最後結論都是

台灣很可憐

而我們 正在這可憐的小島上 出生成長學習 也許一生都要在這裡

但是我們對我們自己的未來 卻是完全無法掌握

有時覺得可以不在乎 反正現在努力唸書 長大後 出國
就可以逃離台灣 逃離這不爭氣的小島
以前到到現在 很慚愧但很真心的說 我幾乎都是這樣想的

今天晚上 和天走在回家的路上 天突然說''你看天空 都沒有雲耶''
我抬頭看看黑漆漆的天空 正想回答''對阿 明天天氣應該會很好''
一轉頭 卻被堵住忘記說出口了...
看到新光三越 總統府的光芒 照在建築頂端 而那方正的氣魄 好像連天空都要照亮似的
明明是每天看的東西 卻突然給了我很大膽感動 覺得好美好美
我呆站著看 直到天停下來等我
承受不起內心那份還沒沉澱的感動 邊追他 邊看四週的夜景

阿 怎麼這麼美

從每天睏睏完全不想走進的校園 到有時會有園遊會 吵到令人很想罵人的停車場
從路邊普通到不行的方方樹 到人行道上裂痕累累的石板塊
突然覺得 這就是我每天經過 每天生活的地方
這就是孕育我長大 從小灑下歡笑淚水的地方
眼睛閉起來 用腳 感受大地 感覺自己踏踏實實踩著一份永遠不會動搖的力量
突然覺得

我好愛好愛台灣......



PS我文筆真的不好啦 很努力要表達 但是真的說不出我內心那份感動....
晚上十點 總統府前 忘記功課忘記一切 用一科純粹的心看天空看建築看地面
也許 你會有同樣的感覺
等有緣有心有同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