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00:03:23林達

一種想流浪的慾望升起

自從博班課程開學以來,幾乎每一週都被所長訓誡,他諄諄教誨、教訓著我們表現出的水準距離博班生還有一大段距離。每一週都誠惶誠恐的面對這些殷殷期盼的師長。同學常戲謔著:應該要去辦理留職停薪了。

兩週前,被校長在眾人面前告知:下一學年要我再度重新帶班,兼行政職務並且要再帶班。雖然每週的課堂數不變,但是帶班的責任畢竟不同於單純科任,我心裡暗自盤算自己能否負荷得了這樣的工作量。會中,校長兩三句語帶諷刺,令我心生警覺。左一句「偉大的某某人哪...(某某人當然是說我)」、右一句「你不能只顧外面的學生,都不顧本校的學生...」我知道,他對於我接下縣內專業諮商人力進駐校園的案子心有不滿。趕忙要澄清:「這個案子目前服務的對象以校內學生居多...」但是申訴無效,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了,我們這位校長一向不聽人講話的。

被上司誤會,我不得不重新估量被指派要接班這件事的源由。雖然我的小老闆一直安撫我說:「這是因為校長看中你的能力,所以才委以重任」我並無此種感受。我倒覺得是因為校長已經心生嫌隙,認為我「吃裡扒外」,所以要趕快多加工作以便讓我的服務能量不致外流,可以對他效忠。

出走的念頭,最近不斷盤旋腦海中。

想走,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國小、某縣某鄉國小,並不是太友善的工作環境,我認為這裡是一個野蠻、威權並吃人的環境。早早的就想走,但是顧念相處多年的同事以及不值一毛錢的道德自尊,以及會要人命的經濟因素,遲遲下不了走的決定。

真的想走,否則,已經十二點鐘的這種半夢時分,我很難清醒的這種時分,我卻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腦中不斷翻滾著出走的種種後續效應,像是一台電算機飛快的運算著金錢、時間、親情以及體力的平衡收支結算。

我想著:走吧!接下來就靠著與人晤談來賺取生活費吧!一節800元,平均一週接十個案子好了,一週就有8000元,一個月就能賺到32000元,看來似乎不錯。但是萬一接不到案子呢?目前縣府正在推行的專業諮商人力進駐校園,到了明年仍然會持續嗎?

如果接案的方案有變,我還可以怎麼辦呢?就像熊熊那樣去到大專院校兼課?但是誰要讓我去講課?我又真能講什麼課?

就算靠接案生活這一方案可行,我也負擔不起房貸,屆時,一定要將房子賣掉,減輕每個月的負擔,我是想賣房子的;但是固執守舊的老爺能夠接受嗎?

又想著如果真的靠接案的生活方式可行,我就不用每天在母親、太太與學生、老師的眾多角色之間焦頭爛額。因為我的時間變得彈性多了,說不定到時候還可以每天配合小龍女的時間,悠哉悠哉的接送她上下學。這一點也讓我好心動!

有兩位同學因為分別居住於高雄與台北,所以每一週都得拖著大行李箱來學校住宿、上課。我笑稱他們好有流浪的氣息。而我,又想流浪了!

也許我天生是個浪子,所以才會心性不定、所以才會不願遵守世俗禮教規範、所以才時時抱著不滿足的心、所以才會至今仍然像個叛逆的青春期少年,動不動就想頂撞上司與長輩?

想流浪的心情,可能只是一時蠢蠢欲動;但是,說不定.....
我就真的流浪去了~

上一篇:關於榻榻米房間

下一篇:我的痘痘

2006-11-09 00:54:08

看著 看著 牛的文章

突然想起一個酸痛貼布的廣告

一個被大鐵球加大鐵鍊 鍊住的人

一邊跑 一邊喊 你被酸痛羈伴住 動彈不得了嗎?

心疼牛 這向來總是累得碰到枕頭就馬上睡著的人

這樣在夜半時分 輾轉難眠

畢竟是一題難解的題哩

Any way 至少這剩下的半個學期就先觀察觀察

機會來時 不要放手 人生就忽然換了風景 換了樣

不見得會更輕鬆 但也非不順利就有可怕的災難

機會隨時就會到來

要流浪的人 請準備

版主回應
我的確很需要酸痛藥布
最近全身又痛得受不了
沒練瑜珈的後果
另外,
機會尚未出現
但是我已經想改變
怎麼辦呢?
我想流浪~
告訴我要準備什麼?
一個蒙古包?
2006-11-09 21:50:46
小阿姨 2006-11-08 18:47:13

就在剛剛
距離公司門口第二個紅綠燈代轉的秒數中
我好想
離開
遠離我不太懂的作風
遠離我不想鳥的別人的情緒
遠離那為了錢而工作的不自在

版主回應
唉~
誰叫我們是那死小老百姓呢~
這年頭要頤氣指使的在法官面前嚼口香糖的人
真的粉少呢!
2006-11-09 21: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