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13:09:22林達

我家小龍女-著陸

據說
精子與卵子結合後須再旅行一週左右的時間
才能在合適的子宮內壁著床
而後受精卵才開始進行分裂的工作

88年5月,我雀躍著自己能進碩班繼續唸書,可以暫時擺脫惱人的工作生涯,雖然經濟將成問題、雖然對自己的能力一點信心也無,但是蹦蹦跳跳著開始迎接我另一波學生生涯。

88年6月,我惶恐著進入婚姻生活,有一點不願意、有很多的遲疑,有些許的盼望,就這樣進入了有夫之婦的生涯。

88年10月,和老爺討論等碩班學業完成之後再來生孩子。

89年1月,在碩班各科期末報告間焦頭爛額的我,每日扛著重達兩公斤的筆記型電腦,穿梭在住處、同學宿舍與上課教室之間,冷冽的冬風刮在身上,雖然已經氣喘吁吁了,仍然感到寒冷。討論作業時的屁股是不動如山的,連續幾個小時下來,手腳就像芋頭冰棒一樣可口冰涼。一邊趕著報告,一邊計算著經期的日子,有一點擔心,又分不出心來擔心。就這樣熬到了期末大報告的那一天,所有的同學就像是將近終點的馬拉松選手一般,疲憊、蒼白、緊張、自我懷疑。老師將在這一天的報告中,決定這一學期我們努力程度的基調。

聽了幾組的報告,以及老師犀利的評判,我只覺自己的身體愈來愈不對勁,頭痛欲裂,我想:感冒了,一定是前幾天在宿舍裡討論時傷了風,再忍一忍,幾個小時過去,我就可以回家休息了。但是身體的反應愈來愈劇烈,小腹翻攪著、腦袋昏沈著、全身猶如受到萬根針戳一般疼痛不已,我想:我不行了,我一定得回家看醫生,我再也坐不住了!

大膽的向老師告了假,直奔家中,幸好老爺休假,他攙扶著虛弱的我去到診所。確定我正在嚴重的發燒當中,醫生準備開藥時,我突然想到經期的問題,於是告訴醫生我的預感。診所醫生是早就認識的了,他直呼不可能這麼神,經期才慢一週而已,但是身體的異樣使我堅持我的想法,於是在開藥之前,先到一旁的檢驗所做個小篩檢。神奇的是,真的已經懷孕了。

雀躍的老爺再度摻著猶如老人的我走回診所拿藥,回到家中休息。

至今仍然不能確定那腹部的翻攪是否和小龍女的著陸有關,如果是,這傢伙鐵定酷愛大場面,非得我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又轟轟烈烈的迎接她不可。

89年9月,小龍女誕生~
小阿姨 2006-08-16 22:52:23

我正吃著欣蓉給我的牛肉乾…看著你的這篇辣到喉嚨…@@
最近怎了? 一直寫小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