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21:30:06婉麟

508專案-心理準備

要「心理準備」什麼??

 

這不是很老的電視劇裡,請來當醫生的臨時演員最簡單的一句對白嗎?怎麼會發生在這裡?講的這麼簡單!這麼容易!?這位醫生這麼專業,一點都不像是個會講這種「臨時演員」對白的類型。

 

我決定到診間再問他一次!

 

「李醫生請問你說的心理準備,是要準備什麼?

 

這種問法,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想此時醫生的心理也正在O.S.:「準備什麼?難道是準備遠足的點心、還是兩天一夜的盥洗用品嗎?虧你還在醫院待過好幾年,看你也不像是個無知的病人,這麼會問出這麼奇怪的問題

 

不過,幸好這個醫生的專業涵養是醫院數一數二的。他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這種狀況最糟就是隨時可能會走,不然就是昏迷,照顧的好一點就是不讓他繼續惡化,當然也有少數可以跟之前一樣。」

 

我不知道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如果在當下心情如何?不過我當時的心情真的是「              (一片空白)

 

不過,更讓我氣餒的就是媽媽不想住進加護病房。

 

因為上次住加護病房的經驗讓她很不舒服。除了她自己本身很不舒服外,左鄰右舍每個都身患重病,環顧四周氧氣筒、氣切的、心電圖的嗶聲、一堆的醫療儀器,大小便都需要靠別人處理。家屬一天只能進來兩次,每次只限30分鐘,人多的時候,大家還要排隊輪流進去。換成是我,我也不想進去。可是醫生說,加護病房可以照顧的比較完備,也比較不容易發生意外。

 

但是生病中的老人家任性起來,也是很可惡的。只要拿出高血壓的絕活,就贏了。而我,拿他什麼辦法都沒有,病人就是有特權,健康的人就是要妥協。是的,我妥協了。不過,不是因為媽媽真的說服我。而是因為醫生說:「他現在情緒不穩定,如果硬送進去加護病房,對她的身體也不好。那就把她轉到普通病房吧,不過你們一定要特別注意,有什麼狀況要隨時回報。」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我只能說:這位媽媽,你贏了。

不過我只希望你接下來贏的是健康,而不是莫名奇妙的任性。

上一篇:508專案 -啟動

下一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