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14:39:14婉麟

牽手....(中)

在我們家
媽媽是個總是和幸福擦身而過的女人
嫁了兩次 沒有一次好結果
第一個先生 對他算不錯
但是這個幸福很短暫 結婚不到幾年
意外奪走他的生命
孩子卻留下了兩個(我的大姐&二姐)

第二個先生(我爸爸) 多情風流
卻非常愛玩 常不回家
爸爸活著與死的時候 對我而言感覺都一樣
儘管他在我的生命中 沒有佔太重要的席次
對我也沒產生什麼重大影響
但對媽媽 卻大大不同

年輕時的媽媽以為結婚後
就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 爸爸不是王子 媽媽也不是公主
個性不合的兩個人 維持著貌合神離的婚姻
不一樣的個性 不一樣的興趣 不一樣的生活圈
讓在一起的兩個人 越走越遠

**************************************

媽媽 從來沒有
自己的興趣 自己的朋友
自己的理想 自己的想法

爸爸在的時候 她以爸爸為重心
爸爸不在的時候 我們是她的重心

她是個非常傳統的女人
傳統到
在家從父 出嫁從夫 夫死從子

這首”牽手”的歌 讓我想起了媽媽

也想起一個女人的認份 與認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