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1:24:15婉麟

給 燕子的一封信

燕子:

當知道你開刀的時候,我去看過妳一次
後來又輾轉得知 從醫生割除的部位有癌細胞時
我卻因為工作的關係 一直撥不出時間去找你
我知道 就算我沒有去看妳 妳也不會怪我


有一天我埋首工作的時候 我疑惑了
工作的態度該如此嗎?
縱然我有許多不得不如此的理由
可是 該為了工作 把所有的事情都放一邊嗎?
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等工作結束 再一一處理嗎??
親情 友情 理想 還有自己的健康與生命....

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了
而對妳的關心 一直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

..................
終於 我的忙碌告一段落了

今天跟你碰面時 看到妳綁著頭巾(化療的結果)
從明亮的大眼睛與爽朗的笑容看來
我相信 這些日子
妳一定思考了許多問題
也克服了許多問題

妳的心比以前踏實多了
這個疾病也許曾讓妳措手不及
但也讓你更明白生命的脆弱與有限

和妳一起討論生死 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
我們都不是唱高調的人
因為曾面對過死亡 而更明白活著的意義

當我們一起討論
”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的問題
不是因為剛看完西藏生死書
而是 我們已經了解到自己生命的短暫
卻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各自迎接另一個朋友逝世的噩耗
他們都是對生命充滿理想與活力的人
卻在意外事件中失去生命...

我們也都犯了一個共同的毛病
以為自己已經可以面對自己的死亡
卻忘了只要是人都必須面對死亡這件事情
而以為自己在乎的親朋好友都不會面臨這個問題
當然更重要的 我們還忽略了
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
周圍的親朋好友會比我們更早面對這件事情

自己一個人要面對死亡 需要很大的勇氣
面對自己在乎的人死亡 自己卻活著
這需要更大的勇氣

這兩個勇氣 我們都要準備好 以防不時之需
我也知道 後面的那項勇氣對我來說
還是很不容易

意外與明天 哪個先到?
我和妳 哪個先走?
我想都有可能吧

可是祝福我們 不管哪個先走
都是在認真活出生命 豁達自在的心態下離去
人生自古誰無死 時間早晚而已 不是嗎

期許我們
像蠟燭一樣
就算到最後一刻
也要努力活出生命中的光和熱


關心妳的朋友...婉
於95.08.28















上一篇:靈異第六感

下一篇:素食早餐店

1123號選手 2006-08-31 12:06:30

給extra:

是的 的確是沉重而寫實
一起加油吧
也祝福你 一切順利

extra 2006-08-30 00:40:25

沉重但寫實,一同珍惜意外或明天前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