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01:09:33婉麟

靈異第六感

在農曆七月的敏感時期
我不知道這對大家來說是否算是怪力亂神
但是 對我的幾個朋友來說卻是曾經共同的特別回憶

我們不太習慣對其他人提起
因為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懂我們當時身歷其境的恐懼
尤其是對當時年紀還小
對信仰的認識不夠深入且無知的我們來說
那更是一個無法和人分享的莫名恐懼

從離開道場的那個時刻起 我深刻體會到
儘管是非常善良的好人
如果缺乏”智慧”與”自省及成長的能力”
就算他擁有上好的”資質”與”某項能力”
也是非常容易傷害到別人與自己的
就算他是無心的...
而已造成的傷 能否彌補
就要看個人的造化了

當年一起在”道場”的幾個朋友
大部分都已經離開了道場
只有幾位因為特別的原因而不得不留在原地
而我們這群離開的人
對”壇主”而言 都是叛徒
離開”道場”的最初那幾年
心裡還是無法逃脫
對”未知世界”的陰影 與壇主的”詛咒”

直到明白正信與迷信的差別時
才真正從這樣的恐懼中解脫

不過那已經又是好幾年以後的事情了

那時其中好幾位朋友都受過靈媒的特殊訓練
但現在都有各自虔誠的信仰
在過去不凡的經歷與真實的生活之間
他們努力尋找一個自己生命的平衡點
只想過單純平凡幸福的生活

這一天 聚會時她又提起了我們很久沒提的話題
她說:最近 當我看到那張靈異照片時 我有一種感覺...
對於她這樣的靈異第六感 我感到很心疼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 很羨慕擁有這樣的能力
可是如果你擁有的不是你需要的
那將會是一場揮之不去的厄夢

自從離開道場後 她始終無法拋開曾擁有的能力
敏銳的第六感 總是讓她過的非常不平安
一點風吹草動就讓她非常惶恐
由於她的敏感與揮之不去的恐懼
連帶的也影響到先生與兩個年幼的小孩

而聽這席話的我們
除了傾聽與同理她的感受
什麼也不能做 因為
強化這種感覺 只會讓她更困擾
否認這種感覺 只會讓她更受傷
要她閉口不言 對她來說更痛苦

我能做的 唯一可以的
就是默默為她祈禱
祈禱她
擁有追求真理的勇氣
擁有破除恐懼的智慧
珍惜已經擁有的親人與生命
而不是在意過去的傷與無明的恐懼

祝福她在還不知道如何妥善運用自己能力的時候
就算有些特別的感覺
也要學著當感覺的主人
而不是被感覺牽著走

更祝福我的每個朋友們
好好珍惜與善用你原來就有的一切
學習樂意分享與付出
從周圍的親人與朋友先做起
如果你願意
更可以回饋給社會與世界

不要輕易羨慕別人擁有你所沒有的
只要認真誠實的面對自己
面對你現在該面對與處理的生命課題
我想
這一輩子 就夠你忙的了

關於那些靈異事件或第六感的深入探討
就留給電影電視製造題材
讓想尋求恐怖刺激的觀眾
坐在電影院或電視機前享受就夠了

上一篇:是非

下一篇:給 燕子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