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16:25:25Zero

〈愛嗎?〉



愛嗎?〉

01. 我才是最討厭的那個

  久違的我們,六年後,只剩這些願意來看看彼此還好不好的朋友了。現在的高中同學會已經沒有了起初第一年或第二年那樣熱鬧。貌似真的從中抽離的人們,好像都找到了更好的圈子,沒時間回顧過去、有理由的忙著忘記。結果最後留下來參與彼此未來歲月的我們,看著年齡的增長不免多少感慨。

  這是一間很奇怪的簡餐店,位於鬧區的附近,沒有很起眼,但也沒有昏暗到你會不注意它。剛剛好的存在,就好像是停車場裡停車格就這麼剛剛好的只剩下一個位子而你又剛好要停是一樣的道理,無違和的存在。小小的坪數,滿滿的擺設,如同〈第三十六個故事〉裡的咖啡館,到處堆滿了變賣品。只不過我無法理解它們是有什麼意義就是了。

  環顧四周,並沒有咖啡香,也沒有料理的香味,可是我們依舊得等十分鐘,才能開始進行正式敘舊。問了問主辦人怎麼找到這間簡餐店,他居然這麼告訴我:『google地圖搞錯了。』這麼個荒唐的答案,就表示他並不想透露原因對吧?

  十分鐘過後,我們開始對著菜單指指點點,瞎聊一些過去、一些現在,還有未來。

  『聽說班長他結婚了欸!』語畢,女人露出有點可惜的表情。
  『喔?班長?』
  『對啊,我在臉書留言上看到了若隱若現的求婚訊息。』
  『欸欸,妳知道嗎?』他轉頭看著我,於是其他人隨著他的方向看了過來。
  「不知道。」
  『喔喔。』
  幾秒鐘後,我還以為話題結束,沒想到又被繼續了下去。
  『妳怎麼可能不知道啦!』女人投以懷疑的眼光望向我,又笑了笑:『該不會他偷記帖子給妳,我們卻沒有吧?』
  『過分欸!不是朋友!』
  「我--」等不著我解釋,他們搶在我前頭丟出了一堆猜測。
  『總是要結婚的吧?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不是嗎?』

  唉,到底是他的外表迷人?還是說出來的話很曖昧呢?那男人一開口就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

  『大家在說什麼呢?』 

  那是熟悉聲音,熟悉卻讓人害怕,那個曾經讓人期盼多年的聲音,太久了,久到現在聽起來都覺得是自己的幻聽,於是我離開了,倉皇的逃走了。
 
  

上一篇:〈未完待續的結局〉

下一篇: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