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21:08:30Zero

我並沒有,失去

我並沒有,失去。

今天要撇開很多不說,有太多事同一時間發生,真是有夠煩的、實在。除了小說終於完稿很開心又很興奮又很疲倦了以外,先暫且不提朋友被甩的事,還有班上班對以「紅粉知己」的樣子分手這件事也先擱著,暫且不說班聯會松風傳訊又戲劇成發,暫且不誇自己成績進步的有多猛,暫且不再寫要命又長篇大論的無病呻吟。這些事都先在旁邊稍稍喘息吧!這些令人沉悶煩擾的雜事小事大事又不能當作沒事的好多事。

說起來很感慨,既不輕鬆也不愉快,畢竟今天要討論的事,不只困頓著活了十六個年頭的自己,甚至是全人類。曾經我做過很多決定,八成戀愛的樣子都跟它有關,八成影響的結果都成正比。然後也沒有什麼好的最後,因為我才活了十六個年頭、嗯,需要嘗試很多錯誤才能造就成功。不過目前,我沒這需要。

從《妳的愛情,我在對面》到《妳的愛情,我在裡面》及《只是好朋友!?》--

「你相信男女之間純友誼的存在嗎?」

很不巧的,很矛盾的,很好笑的,我相信自己有,但不相信別人有。說實在,我也不會討厭那些誤以為我跟好朋友在一起的人,一點也不。因為有時候我就是那個樣子,不過我並不會說出來給大眾,還沒有那麼閒。所以,今天要講的是在高一時期,不知道是否緣分太強的四位異性好朋友。有A、有B、有C還有兼家人身分的D。

來說說A。

A是個跟我不同校的傢伙,學校名字只差一個字,但因為PR值還是有些差距,所以每當我心情不好沒東西壓榨他的時候,就會用力張開兩隻手對著他說:「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其實那是激勵他的一種!)。他會以撇過頭來,發出延長的『嗤』聲回應我。我們喜歡一起談論夢想,一起說說前男女朋友,一起笑我們的腦殘朋友,一起談些理論但名很菜卻硬要說的很厲害。我們也會把彼此的朋友介紹給彼此認識,以至於最近我的朋友圈又大了一點點。有次聚會曾經一起參與,才發現自己的那種小心態並不適合。因為他們像家人的友情,真是讓人羨慕的很想哭。

我以為我現在會擁有,可是不然。

個跟我不同校的傢伙,對於我們彼此而言,他說我是個特別的人,我也說他是個特別的人。有時候意見相左,會互相辯論;有時候會突然來了默契於是一起認同。我們的價值觀不盡然相同,我們喜歡的事物也並不完全同類,「尊重」在這份友情中是個很大的催化劑,所以我們好像很少吵過架。吵架了我也不敢想像。

A是個跟我不同校的傢伙,他的條件不錯,總是有一大把女孩在他後面追著跑,不過也因為這一點,他的愛情總是過於「條件化」。才這把年紀就開始考慮東考慮西,我包準他八輩子都談不成戀愛。感覺最重要,這句話在他眼中只能是個參考。事因為曾經一波三折的關係嗎?說實在我不明白。但大概也跟他成熟的姊姊有關吧!

A是個跟我不同校的傢伙,標準創作型,還說什麼「風中之狼」其實是根本沒腦袋的人。不過有句話曾經影響過我,這對於現在的我和過去幾個月的我來說,是最需要的一句支持--感情這種事,就是要跟著心走。

從「條件化」的愛情,到充滿浪漫情懷的相遇,再來才是過程。真正會讓你心碎崩潰的一段,感情精華。

A是個,嗯,我目前最好的異性朋友。

前陣子的英文課因為老師受傷,於是我們全班就到音樂班教室上課,那裡的椅子屬於三張連在一起的設計款式。這是我和B跟C的「一點也不浪漫還很情色」的友情開端。他們跟我一樣(應該說班上近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字從教室換了之後,沒了巡堂的老師、教官,就開始做起自己的事來。我們在課堂上聊天、講些黃色笑話、進行沒必要可是卻不自覺脫口而出的聯想,還有他們互相攻擊我的戀愛。

這是先從C開始的遊戲。每次上課上到一半,他們會在某個時間一起朝向某個方向望過去,然後停滯在那個點上,一直等到我發覺奇怪怎麼兩個人都往那個方向看過去,於是好奇心作祟也一起看他們在看什麼,結果就紅著臉慌亂的撇回頭來。這是個從C開始的遊戲,欺人太甚的遊戲!

B和C上課都沒有很認真,有時候他們會跑去和不同的妹聊天,就把我狠狠的冷落在一旁,真是群沒良心的傢伙們!想專心認真的時候,或者說想回來看看我有沒有因為他們的離開以至於哭的無法見人,關心一下。雖然說這樣子的上課模式很奇怪很不專心,但是我這次英文進步了超多~我覺得八成跟C有關,C實在天才!他是上一學期的班排第一,國二去考多益六百多分還嫌爛,又一副欠揍的擺出正太的樣子,說自己其實沒有很好!天才型的傢伙,高攀不上也不想染指的好朋友。

B是腦渣,對於這個本人新創的詞彙感到驕傲於是到處宣傳的我而言,他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腦渣。沒什麼好說但如果要說就會一長串嫌棄的腦渣,哈~B是個夢想激進份子,也是個字字刁鑽的現代怪誕派。吉他聽說很強,不過都是聽他兄弟說的,所以你覺得呢?我嘛,沒有認真聽過。腦渣的愛情很厲害,很浪漫,從之前超主動的學妹到現在的馬偕女孩小羽,對於女孩總是有套方法。不過我就沒轍。我們喜歡互相分享一些創作性的文章,也因為彼此都有在寫小說的關係,會監督對方的進度跟討論盲點。

B和我是感情好到那種連D都懷疑有沒有在交往的那種感情好。可能是因為某些事情只有彼此知道,有個專屬的聊天範圍是別人不能踏入的地方,就變成說是只好勉強找對方聊了(超勉強的哈)。其實我還滿高興的,至少有個可以跟我聊小說的人,然後進入創作的世界一同競賽。不過他鑽牛角尖的程度,完全無法克制,也說不通。反正這已經是他個人的特色了,沒必要改變。腦渣風格。

D是我的哥哥,最近才剛分手,就是那個班對然後以「紅粉知己」的方式來平和自己分手情緒的好朋友。每次看他們每天吵個不停就想揍他們。是有什麼事好吵的?吵成這樣子不嫌累我看的都累。可是相對來說也很擔心他非常脆弱的小小心靈,會不會有一天累積太多怨懟而就此爆發。結果最後還是分手了。

有些話千萬不要說死。--這是從我身上也從他們身上學到的事。

D目前是準吉他社社長,跟我一樣喜歡唱歌彈吉他。也有共同喜歡的作者「藤井樹」(陳子雲)。不過他都會批評橘子寫的沒有藤井樹好,所以有時候會很可憐的被我莫名其妙的欺負。例如說他今天穿粉紅色的T侐,還拿粉紅色的雨傘,走到哪我就會惡狠狠的看著他說:「娘們、粉紅色真的怪噁心的!」、「啊~~~醜欸!受不了!」

D是個心靈脆弱的小男孩,臉上總是掛滿笑容,很堅強也很容易傷心。和我不一樣,又和我有點相似。他是個心靈脆弱的小男孩,想哭的時候會忍住,不像我就直截了當的哭出來;想笑的時候就會笑的很誇張,像我笑到旁邊的人都以為我有病。

我們很像,某方面來說卻又不像。不過我們時常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耍智障。常跟他上演玩不膩的分手戲碼,而且每次的劇本都不一樣,沒有彩排有默契就直接來,演完就會互看對方是腦殘,開始笑的不是人。我們總有一面會不同,我們用那些異處彌補之間的空洞,這是我和D的友情,有時白癡、有時感性的友情。

他們啊,占了我生活很大的一部分。
還很不巧的都是在我心靈受創被愛情唾棄被友情摧殘的一波八百折下出現的生物。

他們的個性沒有很完美,但是跟我在一起時候的感覺完美,他們沒必要成為我的情人,沒有原因的沒必要。而我也我知道他們就是想像中的重要,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堅強的我。

他們不是我的情人,也不曾是,更不會是,他們是我重要的好朋友。
謝謝他們,我愛我們的友情,也愛他們。


那是在失去愛情了以後,才發現,其實我並沒有失去,反而得到更多。


上一篇:再見。流年

下一篇:壢中101+平溪+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