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17:38:40Zero

輪迴



有時候真的聽不到比較好,但我還是謝謝我擁有完好的耳朵。雖然無法選擇性失聰,但我擁有聽見的能力,可以聽到你說的話,相對的也可以聽到她說的話。

其實人啊,不就這樣?一直不停的為人生鋪路,一直不停的走。不論你是怎麼樣光彩耀眼或平淡無奇,它仍舊是一條路,一條會因你而改變的路。有的人很快就到達終點,也有人在還沒怕上路途時,就失去了他的選擇。

我曾經想過,為什麼我現在會變這個樣子。段考二不好,連帶著模擬考也受影響?還是說,我真的被外務給煩擾到?我真的有這麼容易被影響嗎?還是,只是,單純的我開始有壓力了?或者,墮落了?

好久沒碰到的字眼--「墮落」。想想前幾年打線上的舞團名字--「墮落系」,怎麼真快風水輪流轉?怎麼真快大絡先生來找我?想起你也曾被這個字眼給打擊,那時的我沒這問題沒這煩惱,卻沒想到,現在這麼快就換我了!

打從心底我開始改我的題本時就覺得不順了,但心還是要保持著愉悅、樂觀,終究要把最好的打算放在最壞的前面,至少,心裡可以好過一點。可是沒想到、萬萬沒想到,這次對我而言的打擊有這麼大。

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是多大,但就是最近做什麼都不順心的大,很容易就開始多愁善感的大法。也許我該泡杯可可亞,或大不了喝杯好久沒碰的美式,來舒緩一下。但,我哪來的時間給自己放鬆?哪來的時間給自己釋放壓力?何況,我連壓力的來源都不確定了,我又應該怎麼釋放?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卻是最嚴重的一次吧!其實,我真的不需要關心的。很抱歉真的不需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那些收到的關心反而是種枷鎖吧、對我來說,因為感覺就好像你得知這個人在關心你是否墮落時,你就被認同、也必須承認自己:啊,我好像真的是這樣子欸!

怎麼回事?

到底,怎麼回事了我?

 

有時候,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有時候,我只是需要一個安慰。

有時候,我僅僅是需要。

 

說好的星期六,其實不管你幾分,我都會加到讓你去的。因為難得,也因為我喜歡。而且這樣我高興。

 

郁可唯(微加幸福)

作詞:瑞業
作曲:許約永


城市像一座迷宮 但我不服
誰說一個人不能走出
與你相愛迷糊讓步 到你退出
再多分岔路 回憶很清楚
我慢慢重組
每一天我和我的影子散步 在朋友面前堅持不哭
曾經他們和我一樣 相信幸福
這一刻孤獨 賴在房裏住
我怎麼驅逐

怎麼在愛裡微加幸福 少一點自由就變負
太多了你說我的關心 是一種束縛
怎麼在愛裡微加幸福 再多的微笑也比不上
一滴眼淚的苦 無心犯得錯誤

每一天我和我的影子散步 在朋友面前堅持不哭
曾經他們和我一樣 相信幸福
一次的痛苦 換一次領悟
我就能走出

怎麼在愛裡微加幸福 少一點自由就變負
太多了你說我的關心 是一種束縛
怎麼在愛裡微加幸福 再多的微笑也比不上
一滴眼淚的苦 無心犯得錯誤

從一開始的陌生 到後來沉默無聲
誰能想像 我們當初愛那麼深
想假裝你是路人 想再一次變陌生
但我愛過你 我承認

怎麼在愛裡微加幸福 少一點自由就變負
太多了你說我的關心 是一種束縛
怎麼在愛裡微加幸福 再多的微笑也比不上
一滴眼淚的苦 無心犯得錯誤
是誰犯的錯誤
你也不在乎

 

在不停輪迴的路口,謝謝我們相遇,也謝謝這是值得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