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6:48:54小朱

100/08/14國民外交~慶中元~南投竹山集集之旅~接待烏克蘭人

100/08/14國民外交~慶中元~南投竹山集集之旅~接待烏克蘭人

2011/08/16 12:46

100/08/14國民外交~慶中元~南投竹山集集之旅~接待烏克蘭人

8/14中元節初體驗&集集火車站By  Tina

 

今天我們一大早就到南投竹山奶奶家幫忙祭拜好兄弟,好在在出門之前我有先弄中元節的故事及風俗給Maryna看,不然我可講不出來..

下午媽媽特地抽空帶我們去集集火車站、明星書院、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軍史公園、集集水壩...等地方玩,我看她好像很喜歡喝飲料,可能是天氣熱八

,有些事情對Maryna有點抱歉,因為我的英文沒有很好,沒辦法介一一紹每個景點給她認識,可能沒有英文介紹吧,她都看一看就走了,因為她不懂那些是什麼東西?我猜。

 

希望政府可以在每個觀光景點設置中英文立牌、簡介、導覽員..之類的,因為我發現這樣有些不方便,也是給外國遊客一些方便。

今天忙普渡都沒有一直陪在她身邊,有些不好意思!!希望Maryna可以體諒:)回程時,Maryna對燒紙錢很有興趣,她認為很有意思ㄛ !

明天本來要帶她跟我一起去學校報到的,就連校長都說想見他一面,結果她說他想跟她的朋友出去玩,為了此事我們也煩惱了很久,經過主辦單位放行,我們才答應她。

所以明天她將會自行搭火車到台中車站與她的朋友會合,年輕人嘛!喜歡到去玩!可能去逛逢甲或一中街吧,後天跟大後天,她還要跟她朋友搭火車去台北玩,她說她要去101、西門町、PUB..之類的地方,18日再坐火車回來。

老實說我們有些不放心,但是既然主辦單位放行,就不算在我們的責任範圍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