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10:16:17蜜桃

【隨想】姐妹

前天晚上,半夜三點左右,CHERRY突然爬起來哭,
我於是趕緊跑到她們房裡看發生什麼事情,
問CHERRY是想要尿尿嗎?

而CHERRY蒙著頭趴在床上說:【姐姐不愛我了!嗚...】

我於是笑了,跟她說【你在作夢拉,姐姐睡在你旁邊阿,看~~姐姐還是很愛你喔!!】

CHERRY抬頭看了一下,於是又抱著小熊繼續睡覺了!

===============================================

每次看著兩姊妹牽手的背影,我總是很感動,

<那種信賴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呢?>
草莓只要和妹妹出門,一定總是興沖沖的要給她很多東西,要把很多東西給她看;妹妹只要遇到不會的東西,馬上就跑去找姐姐解決,

有很多時候,她們之間的感覺和互動是父母很難插入的!

在我的童年,雖然有親姐姐,但卻是一個人跟著姑姑長大的,
印象中我總是往鄰居和朋友家跑,雖然不寂寞,但少了依靠的感覺,
那種總有人可以相挺相助的感覺,少了爸爸媽媽這樣的稱謂,
好像也很難想像所謂家庭的感覺!

於是長大的我,很難去相信真愛和信賴,總是很想一個人獨立的把事情解決,卻又期盼著有人可以依靠的矛盾中。

西瓜有個一起長大的哥哥,在那樣的環境下,他的思考模式總是如果有問題找哥哥商量,如果有狀況找父母協助,一開始我總是很難接受這麼大的人了,還總是什麼都找家人商量,到後來,反而我很羨幕他可以信賴家人的感覺!

當初,為了幾個小孩的問題,我和西瓜反覆的討論,在我萬般不願意又強力被說服的情況下,我們有了兩個小孩,生活至今,喜怒哀樂百般滋味,饒是辛苦卻又充滿溫馨,有時候看著兩姊妹這樣快樂又充滿信賴的感情交流,覺得人生其真的簡單又幸福。

西瓜總是跟我說,子女的好處不是看現在,是在未來年紀大的時候多一個安慰和關心的對象,有時候我也會感覺到,其實好處也在生活中浮現不需要等到老年,因為人生有許多時候計較金錢的流失是沒有意義的,有很多事情是金錢所比擬不上的,愛是一種心靈滿足,而這些除了努力,更需要永恆的付出!

我很羨幕兩姊妹的感情,也希望能夠提供給她們這樣一家人相愛-幸福完整的生活!






Jomin 2007-05-25 15:02:18

只有一個小王子的星空家該怎麼辦呢?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王子還有大信大晏,一共三兄弟呢!!ㄏㄏ! 2007-05-25 16:11:28
敏媽 2007-05-22 12:18:29

親愛的蜜桃:
  我也深受這篇新文的感動,從妳po出的那天,我就看到了,只是當時留言沒成功呀!
  手足之情有多重要,必須好好珍惜才行,我常告訴小敏:"因為爸媽年紀比較大,如果有一天不能陪妳了,現在有了弟弟,因為他比妳小五歲,以後他可以保護妳陪妳,所以妳現在要好好愛護弟弟哦!"其實就算不這麼說,多情的小敏也對弟弟很好呢~

版主回應
我覺得小敏很有姐姐的風範捏!! 小宇真是好福氣!! 2007-05-25 16:08:58
蜜桃 2007-05-22 10:29:22

TO JOJOMA,
我想你的智慧影響力,是比我要強上許多的!!^^

TO 安安姐,
對,改變自己也是我唯一能作的事,能夠進而影響對方也是隨緣,我會努力的!

TO 甜姐兒,
謝謝你的鼓勵,讓我也想想自己帶給孩子的影響!!
加油喔~~再兩個月你就自由了呢!!

LINDA